close
賈桂琳服藥風波終有定論 禁賽三個月世界盃前解禁


  新浪體育訊 義大利當地時間10月19日,巴西女排主將賈桂琳涉嫌服用違禁藥物一案的聽證會在義大利奧會總部結束,最終判決對賈桂琳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禁賽處罰。由於此前的臨時禁賽期已經超過了三個月的實際禁賽期,即日起賈桂琳將回復自由身,她也有資格代表巴西國家隊參加即將於下個月初在日本進行的世界盃賽。

  此前效力於義大利傑西俱樂部的賈桂琳於聯賽結束後在德國接受了藥檢,藥檢結果呈陽性一時引起軒然大波,賈桂琳也因此退出了泛美運動會、世界女排大獎賽以及南美女排錦標賽等一系列賽事。 

    涉嫌服用違禁藥物一事對賈桂琳本人也是一個不小的打擊。儘管她缺席了巴西隊一系列賽事,但是事情並未迅速了結,
義大利排協更是要求對賈桂琳進行長達九個月的禁賽。

  在本次聽證會上,法官認為此前義大利排協提出的九個月禁賽期處罰過重,經過評議,最終決定對賈桂琳進行三個月的禁賽。由於賈桂琳從7月底開始九已經退出了多項國際大賽,她的臨時禁賽期也已經超過了最終判決的禁賽期,因此從即日起賈桂琳已經有權參加國內外的賽事,這其中也包括了11月2日即將開幕的世界盃女排賽。由於義大利排協已經放棄了向仲裁委員會提前公訴,因此賈桂琳涉嫌服用違禁藥物一案就此了結。

  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在本月10日已經公佈了參加世界盃賽的十二名隊員的名單。由於當時賈桂琳尚處於臨時禁賽期,因此她沒有出現在這個名單上,而備受關注的馬列安妮、埃裏卡等名將也無緣參賽。當時吉馬良斯在主攻位置上選擇了老將帕烏拉、薩薩和新人納達莉亞三名球員。如今已經恢復自由身的賈桂琳已經開始隨隊訓練,她也成為主教練吉馬良斯在未來一周內的重點考察對象,已經恢復自由身的賈桂琳的複出使得巴西女排的世界盃參賽名單還留有最後的變數。

  世界盃女排賽將於11月2日在日本揭幕,根據賽事規定,獲得世界盃賽前三名的球隊將直接獲得明年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儘管無冕之王巴西隊在此前進行的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表現糟糕,但是她們依然是本次世界盃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而技術全面、鬥志旺盛的賈桂琳如能在最後時刻入選參賽陣容,巴西女排將更具競爭力。


禁賽期縮減至3個月 巴西女排主攻手賈桂琳歸隊訓練
  新華網巴西利亞10月20日電(記者陳威華趙焱)據巴西《巴西利亞郵報》20日報導,因服用禁藥被禁賽的巴西女排主攻手賈桂琳當天正式歸隊訓練,有望參加11月2日在日本舉行的女排世界盃賽。

  巴西女排主教練澤·羅伯托19日發表聲明稱,義大利奧會經過對賈桂琳服用禁藥一案的重新審核後,決定將原來的9個月禁賽期縮減為3個月,而賈桂琳自7月中旬已經退出了包括裏約泛美運動會在內的所有賽事,已經可以歸隊訓練。

  目前巴西女排正在義大利的貝薩羅市訓練,賈桂琳的複出使得巴西女排的世界盃參賽名單還留有最後的變數。澤·羅伯托表示,他將于下周確定前往日本的隊員名單。
  賈桂琳的經紀人阿塞夫表示,賈桂琳的體能狀況不是問題,“她恢復得很快,唯一的問題是與球隊的配合。這一點現在留給教練去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