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月22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寧波北侖拉開戰幕。在今天首場比賽的較量中,衛冕冠軍巴西隊以3-0橫掃波蘭隊贏得“開門紅”,三局比分為25-21、25-21和25-17。

  巴西隊在預賽中一馬當先,全隊的攻防趨於穩定使得該隊成為最大的奪冠熱門。波蘭則在三連敗的不利情況下贏得神奇的六連勝首次躋身總決賽。波蘭雖然頗有衝擊力,但是巴西的實力依然高出一籌。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薩薩、帕烏拉,副攻卡洛琳娜、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卡羅林和自由人法比。波蘭隊則以主攻斯維涅維茨、波多萊克,副攻利克托拉斯、德西基維什,接應斯沃隆斯卡,二傳薩杜雷克和自由人澤尼克應戰。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雙方爭奪較為激烈,薩薩、謝拉等人的強攻收效不俗,波蘭隊則憑藉斯沃隆斯卡和波多萊克兩個強點給對手施壓,第一次技術暫停時波蘭隊以8-7的微弱優勢領先。暫停後巴西失誤明顯增加,波蘭隊一度以10-7超出。雖然帕烏拉強攻頗有威脅,但是波蘭隊還是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2。巴西隊在13-17落後的情況下奮起反擊,謝拉、薩薩、法比亞娜接連扣球命中迅速將比分扳成18平。隨後的比賽巴西隊攔網威脅增加,法比亞娜和謝拉連續建功讓本隊以23-20反超。最終,攻防轉換更勝一籌的巴西以25-21反敗為勝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兩隊爭奪更加激烈,相對穩定的一攻使得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士氣不減的波蘭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保持領先。暫停後巴西隊網上稍佔優勢,薩薩在進攻和攔網上的出色發揮幫助本隊以11-9反超。中局階段的巴西隊優勢更加明顯,尤其是反擊得分能力更強讓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8-12,波蘭隊則因為斯沃隆斯卡、波多萊克兩點進攻受限而極為被動。大比分領先的巴西隊發揮穩定,尤其是帕烏拉的強攻屢屢洞穿對手的攔網,波蘭隊則難以創造反擊機會,巴西女排以21-15領先。雖然德西基維什和利克托拉斯的攔網有所加強,但是巴西隊還是牢牢掌握了主動,謝拉等人表現上佳使得巴西隊以25-21再下一城,從而以2-0領先。

  第三局比賽巴西隊開局階段就掌握了主動,波蘭隊只能通過波多萊克的強攻給對手施壓,但是巴西隊薩薩、謝拉等人的的多點進攻讓她們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5保持領先。暫停後巴西隊穩定的一攻讓對手難有機會將比分迫近,帕烏拉反擊命中幫助本隊以14-8領先。領先的巴西隊打得更加主動,謝拉的強攻頻頻得手讓巴西隊以20-13遙遙領先。最終,巴西隊以25-17贏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0完勝波蘭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