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1-PA-Final-BRAxDOM-Brasil.jpg

 

        墨西哥當地時間79日,2011年泛美杯女排賽在華雷斯圓滿結束。巴西女排在決賽中連下三城完勝衛冕冠軍多明尼加繼09年後再度奪冠,三局比分為25-2025-2225-19。作為2012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美洲區資格賽,除了直接入圍大獎賽的奧運冠軍巴西外,中北美成績最好四隊的多明尼加、美國、古巴、波多黎各以及南美除巴西外排名最靠前的阿根廷也通過本次比賽獲得了明年大獎賽的入場券,去年亞軍得主秘魯此次僅獲得第八名無緣2012年的大獎賽。

  巴西、美國、古巴和多明尼加四隊都派出較強陣容出戰使得本次泛美杯可看性增加。多明尼加和巴西在小組賽中均以五戰全勝的佳績位列各小組頭名率先晉級四強,古巴和美國兩隊在交叉淘汰賽分別以3-0橫掃波多黎各和阿根廷後也闖入半決賽。半決賽中多明尼加把握機會能力更強以3-1力挫美國,巴西則憑藉出色的攔網在激戰四局後以3-1拿下古巴,衛冕冠軍多明尼加和奧運冠軍巴西會師決賽。

  本次泛美杯馬列安妮、賈桂琳因為個人缺席以及娜塔莉亞有傷在身無法登場使得巴西隊在主攻線改由帕烏拉和費-加雷首發,其餘位置人選均沒有變化。多明尼加則在主二傳恩切尼克和自由人卡斯蒂略回歸後派出最強陣容出戰。

  首局比賽巴西在0-2落後的情況下憑藉謝拉、費-加雷等人的扣球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5反超。多明尼加追至10平後塔伊薩的發球輪連續破攻讓巴西打出得分高潮連拿七分以17-10佔先。局末巴西在22-13領先時出現波動被對手將比分迫近到19-23,好在她們頂住了對手的反撲以25-20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前半段多明尼加只是稍作抵抗就被巴西將比分拉開在兩次技術暫停時分別以8-616-11保持領先。後半局比賽多明尼加強攻和攔網均有明顯起色迅速將比分迫近一度僅以21-22落後,好在巴西又一次頂住了對手的攻勢以25-22再勝一局。

  第三局比賽巴西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僅以8-6佔先,中局階段巴西隊的網上優勢顯現高攔網屢屢施壓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1。後半局比賽巴西在22-13領先時反輪三點攻連續被卡讓對手將比分迫近到18-22,短暫相持後瓦加斯發球失誤還是讓巴西以25-19勝出,從而以3-0完勝折桂。

  此役巴西隊的副攻塔伊薩和接應謝拉均有13分入賬,主攻費-加雷收穫12分。多明尼加得分最多的獨得19分的主攻裏維拉。

  在此前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攻防更加全面的美國女排直落三局橫掃僅由卡爾卡塞斯獨自支撐的古巴女排獲得第三名,三局比分為25-2125-1625-13,落敗的古巴排名第四。此役美國的左撇子接應梅特卡爾芙個人斬獲18分榮膺得分王,古巴主攻卡爾卡塞斯雖得到16分卻無力幫助球隊挽回敗局。

  在爭奪第五名的比賽中,波多黎各在先失兩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2力挫阿根廷名列第五,五局比分為23-2521-2525-2325-2115-13,阿根廷惜敗排名第六。加拿大在爭奪第七名的比賽中直落三局橫掃秘魯,三局比分為25-2125-2225-19,上屆亞軍得主秘魯最終僅列第八。東道主墨西哥以3-1戰勝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排在第九,四局比分為25-1825-1614-2525-19。哥斯大黎加在爭奪第十一名的比賽中以3-0完勝智利避免了墊底的尷尬,三局比分為25-1625-2025-17

  至此,經過九天激戰,2011年泛美杯女排賽落幕。技高一籌的巴西以全勝戰績奪冠,多明尼加衛冕失利屈居次席,美國和古巴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波多黎各、阿根廷、加拿大和秘魯排名第五至第八位,墨西哥、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哥斯大黎加和智利分獲第九至第十二名。

  根據泛美杯比賽的規定,除了直接獲得明年大獎賽參賽資格的巴西外,中北美洲成績最好的四隊多明尼加、美國、古巴、波多黎各以及南美洲除巴西外排名最靠前的阿根廷也將代表美洲參加2012年大獎賽。

2011/07/10 -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090711-PA-Final-BRAxDOM-Thaisa.jpg

090711-PA-Final-BRAxDOM-Thaisa2.jpg

090711-PA-Final-BRAxDOM-Sheilla.jpg

090711-PA-Final-BRAxDOM-Paula.jpg

090711-PA-Final-BRAxDOM-Fabiana.jpg

090711-PA-Final-BRAxDOM-Fabiana2.jpg

090711-PA-Final-BRAxDOM-Brasil3.jpg

090711-PA-Final-BRAxDOM-Brasil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