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910-BRA.jpg

新浪體育訊 巴西當地時間93,巴西女排主帥吉馬良斯公佈了本隊世錦賽十六人的集訓名單。除了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十四人之外,主攻位置上費爾南達-加雷因為兩大名將馬列安妮和帕烏拉先後受傷而火線加盟,副攻位置上29歲的老將卡洛琳也重新回歸。馬列安妮和帕烏拉能否在世錦賽前傷癒歸隊尚存懸念也為巴西隊的世錦賽備戰蒙上了一層陰影。

  巴西隊在剛剛結束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因為先後以2-3負於日本和美國而沒能衛冕成功。在痛失第二次榮膺三連冠機會的同時,主攻線上兩員大將馬列安妮和帕烏拉又先後在比賽中受傷更是讓該隊雪上加霜。此次為了更好地備戰世錦賽,也為了防止馬列安妮和帕烏拉屆時難以傷癒的情況出現,巴西隊將新一期集訓隊的人員增加到十六人,在主攻和副攻位置上均有微調,主攻線上費爾南達-加雷火線加盟,副攻位置上此前遺憾落選的老將卡洛琳也順利回歸。

  原本巴西隊的主攻線陣容最為整齊,然而馬列安妮和帕烏拉在大獎賽總決賽的意外受傷打亂了主帥吉馬良斯的部署。馬列安妮右膝十字韌帶損傷確定將接受手術,其恢復期需看個人情況來決定,最嚴重的情況有可能需要六個月時間才能重返賽場。帕烏拉左踝骨骨折將至少需要四周的時間才能恢復。從目前的情況看,帕烏拉的世錦賽成行概率要高於馬列安妮。連折兩員大將讓吉馬良斯不得不調整陣容,除了承擔接發球重任的絕對主力賈桂琳和主要後排替補薩薩外,吉馬良斯將娜塔莉亞重新從接應換回主攻位置,並且將曾經在上個賽季的巴西超級聯賽上榮膺最佳運動員的費爾南達-加雷招入隊中。若馬列安妮和帕烏拉均難以在世錦賽前康復,24歲的費爾南達-加雷極有可能頂替參賽。

  巴西隊的副攻線上陣容一直相對整齊,法比亞娜和塔伊薩憑藉超強的網前控制力穩坐主力位置。阿德尼茲亞雖在大獎賽期間成為隊中的第三副攻,但是她能否保住這個位置還有懸念,此番老將卡洛琳的回歸將與之形成競爭,二人要想同時參加世錦賽還需要看吉馬良斯在攻手配置上的選擇。

  巴西隊其他三個位置的人員都沒有變化。在備受關注的主二傳位置,40歲老將弗法奧並沒有如大家期待的那樣複出,日裔二傳高倉千惠美也沒有重獲主帥青睞,世錦賽上該位置依然將由法比奧拉和達尼-林斯連袂擔綱重任。作為巴西隊最令人擔憂的一個位置,她們二人能否有穩定的表現將對球隊的走勢產生重要影響。

  接應位置在娜塔莉亞重回主攻後只能由謝拉和喬伊絲攜手,大獎賽表現相對平穩的謝拉狀態仍有待進一步調整,由於本隊主攻位置出現變數,作為球隊最為穩定的得分點,她的威力能否得到充分發揮也是巴西隊力爭世錦賽奪冠的關鍵。自由人位置上新秀卡蜜拉則很難對名將法比的主力位置構成衝擊。

  儘管馬列安妮和帕烏拉的意外受傷給巴西女排世錦賽爭冠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但是該隊在大獎賽總決賽後兩輪比賽中所表現出的精誠團結和霸氣依稀讓人看到了這支巴西隊在巔峰時期的風采。只要球隊能夠保持這種精神,即使最終沒能以最強陣容出戰,巴西女排依然是本屆世錦賽的爭冠熱門。

  附巴西女排世錦賽十六人集訓名單:

  主攻(6):賈桂琳(Jaqueline)、娜塔莉亞(Natalia)、費爾南達-加雷(Fernanda Garay)、薩薩(Sassa)、馬列安妮(Mari)、帕烏拉(Paula)

  副攻(4):法比亞娜(Fabiana)、塔伊薩(Thaisa)、阿德尼茲亞(ADenizia)、卡洛琳(Caroline)

  接應(2):謝拉(Sheilla)、喬伊絲(Joycinha)

  二傳(2):法比奧拉(Fabiola)、達尼-林斯(Dani Lins)

  自由人(2):法比(Fabi)、卡蜜拉(Camila)

040910-BRA2.jpg
新加入的主攻手 Fernanda Ga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