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tition-wgp.gif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828晚,國際排聯在北侖召開的大獎賽執委會上對於2011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參賽球隊實施擴編的提案進行了討論,計畫由現在的12支參賽球隊增加至16支,此前未能在泛美杯出線的巴西女排將受惠於這一調整憑藉外卡幸運入圍。

  2011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將在現有的12支參賽球隊的基礎上擴編至16支,總決賽資格也將相應地增加到8個參賽席位,各大洲的參賽名額安排也同時有所調整,歐洲賽區將提升至5個參賽名額,亞洲賽區將佔據4個席位,中北美及加勒比賽區將有3隊參賽,南美洲賽區將有2隊入圍,此外最後一張入場券將會在亞非兩隊之間展開競爭。

  此前僅派遣二線陣容出戰泛美杯的巴西女排沒有直接獲得出線資格,而最終的名次位居秘魯和阿根廷之後無緣在南美賽區晉級,好在國際排聯最終將外卡頒發給這支北京奧運會冠軍隊伍,這對於目前連傷兩員悍將瑪麗安妮和帕烏拉的巴西女排來說無疑是難得的利好消息。

  塞爾維亞女排和波蘭女排目前已經在歐洲賽區出線,另外三支參賽球隊將於9月初在義大利舉行的大獎賽資格賽中產生,俄羅斯和義大利兩強無疑是其中的最大熱門球隊;中國女排和日本女排同樣是在亞洲賽區脫穎而出,另外兩個參賽席位將在9月份舉行的亞洲杯賽中揭曉。

  中北美及加勒比賽區的三個參賽席位目前已經被美國、古巴和多明尼加三隊瓜分,秘魯和阿根廷兩隊也將南美賽區的兩個晉級資格收入囊中,亞非附加賽將會在2010年亞洲杯第五名與2010年全非運動會冠軍的直接交鋒中決出最後一個參賽資格。

  2011賽季的世界女排大獎賽預賽階段將於8521日分別在亞洲、歐洲和美洲展開激烈的角逐,總決賽將於82428日在澳門上演。(搜狐體育 海林)

GetPhoto.jpg

 

區域Area 國家Teams 參賽資格Qualified
中北美洲區 多明尼加 Dominican Republic  2010 泛美杯 第一名
美國 USA  2010 泛美杯 第三名
古巴 Cuba  2010 泛美杯 第四名
南美洲區 秘魯 Pure  2010 泛美杯 第二名
阿根廷 Argentina  2010 泛美杯 第五名
巴西 Brasil  外卡 Automatically qualified
歐洲區 塞爾維亞 Serbia  2010歐洲聯賽 冠軍
波蘭 Poland  外卡Wild Card
未定  2011歐洲女排大獎賽資格賽今年9月開打
未定  2011歐洲女排大獎賽資格賽今年9月開打
未定  2011歐洲女排大獎賽資格賽今年9月開打
亞洲區 日本 Japan  外卡 Automatically qualified
中國 China  決賽場地主辦國
未定  2010亞洲盃今年9月開打
未定  2010亞洲盃今年9月開打
非洲區 未定  亞洲盃第五對決非洲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