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810-WGP-BRAxITA-10.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8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四輪的較量繼續進行。面對分站賽中曾經擊敗過自己的義大利隊,衛冕冠軍巴西隊通過發球和攔網接連施壓直落三局橫掃對手成功復仇,三局比分為25-1825-1325-16

  巴意兩強在本次總決賽均處境不利。巴西不但兩次苦戰五局落敗且兩大主攻馬列安妮和帕烏拉先後受傷退賽,義大利在橫掃中國之後連丟兩場僅列第五,巴意大戰的結果將對兩隊排位產生重大影響。

  此役巴西女排派出了主攻賈桂琳、娜塔莉亞,副攻塔伊薩、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法比奧拉和自由人法比。義大利首發陣容為主攻皮奇尼尼、德科雷,副攻巴拉紮、吉奧裏,接應奧托拉尼,二傳羅比安科和自由人梅爾洛。

  首局比賽一上來法比亞娜的快攻、發球以及奧托拉尼的扣球失誤讓巴西隊連得三分以3-0佔先,謝拉的發球和皮奇尼尼的失誤使得巴西以7-2領先,短暫相持後賈桂琳強攻命中幫助本隊以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塔伊薩的發球、謝拉的後攻相繼得分使得巴西以10-5佔先。雖然德科雷的打吊結合幫助義大利將比分迫近,但是塔伊薩的攔網、快攻以及法比亞娜再次發球得分讓巴西隊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德科雷扣球失誤更是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8佔先。儘管義大利攔網偶有斬獲,但是賈桂琳的反擊命中還是幫助巴西隊以20-13佔先,義大利被迫更換主二傳。義大利雖奮力反撲無奈落後太多,法比亞娜封死德科雷的扣球使得巴西以24-17領先獲得局點,隨後又是她快攻命中幫助本隊以25-18輕鬆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巴西隊在1-3落後的情況下憑藉娜塔莉亞的探頭和謝拉的反擊以4-3反超,德科雷的強攻讓義大利與對手形成相持,雙方戰至7平後巴西隊才憑藉娜塔莉亞的後攻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7的微弱優勢領先。暫停後賈桂琳封死吉奧裏的快攻、法比亞娜的探頭以及賈桂琳反擊得手讓巴西隊連得四分將比分拉開到11-7。隨後法比亞娜盯死皮奇尼尼的強攻、賈桂琳和謝拉連續四次反擊命中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9。頂替皮奇尼尼出戰的波塞蒂也難有上佳表現讓義大利一直處於被動,娜塔莉亞的強攻反擊下球以及吉奧裏的兩次失誤使得巴西隊以19-9的絕對優勢領先。一路領先的巴西隊憑藉娜塔莉亞的強攻以24-12領先獲得局點,雖然賈桂琳後攻被攔讓義大利挽回一個局點,但是娜塔莉亞吊球成功將比分鎖定在25-13,巴西隊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領先。

  第三局比賽義大利改由郎頓擔任主二傳,波塞蒂和德科雷搭檔主攻。巴西隊雖在開局階段一傳不夠穩定稍顯被動,但是塔伊薩、賈桂琳和娜塔莉亞先後攔網建功幫助本隊追至5平,6平後塔伊薩的快攻和賈桂琳的攔網連得兩分讓巴西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賈桂琳、法比奧拉和法比亞娜先後封鎖對手的進攻將比分迅速拉開到13-8。義大利雖憑藉吉奧裏的打吊結合將比分迫近到12-14,但是娜塔莉亞的強攻和法比亞娜的攔網連續漲分還是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2佔先。娜塔莉亞的發球和賈桂琳的強攻接連施壓讓巴西隊以21-16佔先,法比亞娜封死奧托拉尼強攻幫助本隊以24-16領先獲得賽點,娜塔莉亞強攻命中讓巴西隊以25-16贏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0完勝。

  此役巴西隊的新秀主攻娜塔莉亞獨得15分,法比亞娜和賈桂琳斬獲13分,謝拉也有10分入賬。義大利隊得分最多的奧托拉尼僅收穫10分。  


 巴西女排主帥指惠若琪是最佳球員 意主帥:恥辱一戰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四輪的較量繼續進行。面對分站賽中曾經擊敗過自己的義大利隊,衛冕冠軍巴西隊通過發球和攔網接連施壓直落三局橫掃對手成功復仇。賽後巴西主帥吉馬良斯力撐中國今晚將戰勝美國,理由很簡單如果中國隊戰勝美國隊,巴西奪得總決賽冠軍的希望將大增。

  賽後吉馬良斯認為自己的隊伍在發球、傳球和攔網的技術環節中都表現不錯,他說:我們從昨天輸給美國隊的陰影中走出來,而且在兩名主力缺陣的情況下,今天對陣義大利勝利,我為隊員們驕傲,大家戰鬥地像個團隊。義大利是世界強隊,擁有最好的球員。我對本隊在發球、傳球和攔網這些環節中發揮滿意。

  主攻瑪麗和帕烏拉分別傷了右膝和左腳踝,吉馬良斯表示目前還沒有隊伍調整的計畫,他說:關於兩人什麼時候能上場,現在要做結論還太早。我們回國以後會對她們的傷情進行進一步檢查再做決定,針對具體情況採取措施。

  賽後的發佈會結束後,他專門詢問現場的中國記者關於今晚比賽的預測。吉馬良斯說:我認為中國隊能夠獲勝,儘管她們缺少了隊中的4號關鍵球員,她是最好的球員。狡猾的吉馬良斯的考慮是:如果中國隊30或者31能戰勝美國隊,巴西隊只要明天以3031戰勝中國隊就鐵定能拿到總決賽的冠軍。如果中國隊32戰勝美國隊,巴西和美國將同積8分,冠軍歸屬要看明天的比賽結果。而如果中國隊一旦輸給美國隊,巴西隊的積分肯定至少落後美國隊一分,奪冠的希望則是必須戰勝中國隊,同時期盼美國輸給日本。

  儘管兩名主攻因傷缺陣,巴西女排在比賽中表現出來的強大攻擊力讓人敬佩,吉馬良斯坦言:我希望隊中所有隊員都能上場打比賽,發生傷情後會有人頂上來。看來巴西隊確實具有很好的修復能力。

  義大利隊長和主帥則對自己球隊的表現非常不滿,義大利主帥表示這場失利是恥辱,他說:今天我們打得不好,我和隊伍都覺得很羞恥!我們沒有表現出自己的水準,身披國家隊戰袍卻沒有戰鬥力,我對球迷和排協感到抱歉。巴西隊是很好的隊伍,輸給她們的結果我可以接受,但是我們甚至沒有努力,在比賽中打得這麼差,我不能接受隊員們在場上的表現。

 280810-WGP-BRAxITA-9.jpg

280810-WGP-BRAxITA-8.jpg

280810-WGP-BRAxITA-7.jpg

280810-WGP-BRAxITA-6.jpg

280810-WGP-BRAxITA-5.jpg

280810-WGP-BRAxITA-4.jpg

280810-WGP-BRAxITA-3.jpg

280810-WGP-BRAxITA-2.jpg

280810-WGP-BRAxIT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