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10-WGP-BRAxPOL-7.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6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二輪的爭奪繼續進行。雖然主力主攻比賽中受傷,但衛冕冠軍巴西女排經過四局激戰以3-1力挫歐洲勁旅波蘭女排獲得本次總決賽的首場勝利,四局比分為25-2123-2525-2025-17

  上周巴西在中華臺北站的比賽中曾經零封波蘭表現出了較大的網上優勢。由於昨天意外受挫于日本,巴西隊的衛冕形勢較為嚴峻,此役必須要拿下波蘭扭轉頹勢。

  此役巴西女排率先登場主攻馬列安妮、賈桂琳,副攻塔伊薩、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法比奧拉和自由人法比。波蘭隊一舉更換了三名選手,主二傳薩杜雷克、頭號球星斯科沃隆斯卡和自由人澤尼克都未能首發出場。

  首局比賽開局短暫相持後賈桂琳的探頭以及對手的失誤讓巴西隊以6-3超出,科塞克墊球失誤更是讓巴西隊以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巴蘭斯卡的打吊結合讓波蘭將比分迫近到10-11,但是法比亞娜發球接連破攻讓巴西隊再次將比分拉開,謝拉發球直接得分幫助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1保持領先。雖然波蘭在15-20落後時憑藉嘉伊加爾的攔網、發球和巴蘭斯卡的反擊追至20平,但是馬列安妮和法比亞娜接連發威讓巴西以23-20超出,謝拉處理球得手更是幫助巴西隊以25-21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相持到7平後貝德納雷克快攻命中使得波蘭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7佔先。科塞克的發球、貝德納雷克的攔網接連施壓讓波蘭隊將比分拉開到15-11,雖然巴西隊連追兩分,無奈替補登場的娜特莉亞反擊扣球失誤還是讓波蘭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3領先。巴西隊在17-20落後的情況下憑藉賈桂琳的強攻和塔伊薩的攔網將比分扳成22平,23平後貝德納雷克的快攻命中以及馬列安妮強攻被攔讓波蘭連得兩分以25-23險勝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波蘭將斯科沃隆斯卡和薩杜雷克換上。雙方戰至6平後賈桂琳的強攻和嘉伊加爾的扣球失誤讓巴西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波蘭隊打吊結合將比分緊咬不放,戰至15平後科塞克強攻得手幫助波蘭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5佔先。馬列安妮因傷下場迫使巴西隊用帕烏拉將其換下,好在巴西隊的情緒並未因此受到影響,在短暫相持後掌握了主動權以25-20再勝一局。

  第四局比賽巴西隊憑藉法比亞娜的網上優勢以8-511-6的較大優勢領先。雖然巴蘭斯卡和斯科沃隆斯卡的二、四號位強攻幫助波蘭將比分迫近到11-13,但是謝拉的前後排強攻極具威脅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1佔先。後半局比賽沒有太大懸念巴西隊一路領先,謝拉二號位進攻得手將比分鎖定在25-17,巴西隊以3-1擊敗波蘭隊。

  此役巴西隊接應謝拉獨得20分,賈桂琳和法比亞娜分別得到16分和15分。波蘭隊的主攻巴蘭斯卡斬獲19分,後兩局比賽替補出場的斯科沃隆斯卡也有11分進賬。 


 

巴西女排主帥:比賽不因傷病停止 要重新全力比賽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6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二輪比賽激戰,衛冕冠軍巴西女排3-1力挫歐洲勁旅波蘭女排獲得本次總決賽的首場勝利。主力主攻瑪麗賽中受傷並沒有影響巴西隊員的情緒,她們用勝利證明了奧運冠軍的實力。

  前兩局雙方平分秋色,各取得一局。戰至關鍵的第三局中段,瑪麗安妮在與隊友配合做完三人攔網動作落地後突然倒地,隊友將她團團圍住,瑪麗安妮痛苦地抱著左腿膝蓋,淚水劃過面龐。瑪麗被抱下場後,醫務人員甚至出動了擔架,好在經過簡單的醫療處理,瑪麗左膝蓋綁上了大大的冰袋,她又獨自一瘸一拐地回到巴西隊的場邊。比賽結束,兩名隊友將瑪麗抬到休息室,據稱明天瑪麗可能將接受進一步的診療。瑪麗安妮的傷情還有待最後確認,吉馬良斯希望她的傷情不會太重,能儘快投入比賽。隊長法比亞娜也稱,瑪麗是隊中的重要成員,希望不會因傷耽誤太長時間。

  比賽中的意外沒有給桑巴軍團帶來太多的變故,替補上場的帕烏拉和隊友們合力拿下了比賽。這樣的危機事故處理,對於奧運冠軍來說倒像是家常便飯,隊員們的情緒和狀態迅速回到比賽中。巴西主帥吉馬良斯說: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比賽不會因為傷病停止,每一個人都做好準備重新投入比賽,她們必須重新全力投入比賽。

  波蘭主帥認為本隊今天的發揮較之幾天前兩隊的交手要好,他說:和之前的那場比賽相比,我們有進步。和巴西隊的比賽總是很艱難,我們在很多方面還需要改進,這是一場有價值的比賽。

  (呂敏發自北侖)

260810-WGP-BRAxPOL-10.jpg

260810-WGP-BRAxPOL-3.jpg

260810-WGP-BRAxPOL-9.jpg

260810-WGP-BRAxPOL-8.jpg

260810-WGP-BRAxPOL-6.jpg

260810-WGP-BRAxPOL-5.jpg

260810-WGP-BRAxPOL-2.jpg

260810-WGP-BRAxPOL.jpg

260810-WGP-BRAxPOL-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