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10-BRAxTPE-4.jpg

【王毓健台北報導】2010年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台北站重頭戲,昨中華隊直落三不敵世界首強巴西,但球員展現鬥志,感動了全場4800名球迷,喝采連連,連巴西總教練奎馬萊斯(J.R.Guimaraes)也對中華隊大感驚奇:「我們知道會有場硬仗,但抵抗比預期還頑強,如果還有下次交手,我想中華隊會很難對付。」

世界女排大獎賽

奎馬萊斯除了點名誇讚我國主力攻擊手陳菀婷,也對中華隊的接發球、攻擊戰術印象深刻:「我們已經加強過發球,但台北還是接得很好。對方攻擊手一直對我們攔網手打,希望我們把球碰出界,這種touch-out戰術很有威脅。」

發揮80% 有助亞運

中華隊日本籍總教練坂口憲政,對球隊表現並不完全滿意:「賽前和球員約定,想從巴西手下贏1局雖然很難,但至少每局都要拿20分以上,卻沒做到。」不過他認為,和巴西交手對中華隊接發球是很好的鍛鍊,對備戰亞運有幫助,昨戰巴西全隊發揮80%水準,比戰波蘭時30%進步許多。
中華隊年紀最小的溫憶慈,10月底才滿19歲,初次代表國家隊卻不見壓力,場內、外總是笑臉迎人,她說:「剛進國家隊想到要面對那麼多學姊壓力很大,反而是學姊叫我要放得開一點,年紀最小要帶給大家元氣。」語畢她就展現「元氣」,竟大膽打了在旁竊笑的隊長鄧衍敏大腿。

連輸8 眼淚哭光

鄧衍敏26歲,已是中華隊最資深,她說起大獎賽辛酸心路歷程:「連輸8場,還1局都沒贏,我這段時間大概把10幾年份的眼淚都哭光了。台北站是第一次穿中華隊球衣在台灣比賽,壓力很大,就像倒U理論說的,越在意,失去的越多。」中華隊今午5點閉幕戰迎擊波多黎各,鄧衍敏希望至少勝局數能開張。

昨日戰績

勝隊比數負隊
波蘭 25-2025-2025-14 波多黎各
巴西 25-1525-1725-16 中華

今日賽程

時間對戰組合
14:30 巴西vs.波蘭
17:00 中華vs.波多黎各
比賽地點:臺灣大學體育館,全票300元,學生票200

蘋果日報 - 22/08/10

210810-BRAxTPE3.jpg

210810-BRAxTPE-4.jpg

210810-BRAxTPE-2.jpg

210810-BRAxTP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