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810-TPE2.jpg

經過了30多小時的漫長路程,中華隊終於在巴西時間4號下午1點,展開抵達巴西後的第一場訓練。

然而第一次到巴西參加大獎賽的中華隊也引起了場邊巴西記者的小興趣。

報導中提到中華隊是一支有紀律,有耐心防守強大的球隊,瘦小的身軀上有天真的笑容,他們是台灣最好的球員。

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的訓練,中華隊努力做各種練習,即便他們很辛苦才來到巴西。

總教練坂口教練身為日本人,雖然無法很流利的用中文和球員溝通,但是依舊保有傳統日本帶隊嚴謹有紀律有分際的風格,練習結束後,大家要集合在教練面前鞠躬致謝,然而一個讓場邊記者感到奇特的畫面出現,就是教練居然去觸摸球員的臉,去關懷、關心球員,這讓他們看到在日本治軍風格之下的不同。

報導中也提到,第一場就要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主巴西隊,教練也說雖然在實力上,中華隊確實有段落差,但他們都是很優秀的球員,他相信目標11月的亞運會,中華隊會有很好的成績。

至於報導最後有一個重點就是,球員們在當地看到一些文件和報導幾乎都把中華隊稱做China Taipei,報導文中解釋到,台灣和中國自1949年國共內戰之後,在國際上就都被稱為China Taipei,因此要求做名稱的修正。

中華隊的相關人員也解釋說,"我們是捍衛台灣,不是中國"

 040810-TPE.jpg

040810-TPE2.jpg


閣主碎碎念

其實在巴西大部分的報導提起Chinese Taipei確實大多用China Taipei這一個名詞,當然也不少人直接用Taiwan,但基本上還是很多國外記者搞不清楚為什麼台灣有這麼多名稱,也不知道用哪一個是正確的。

依據IOC的規定,我們是用Chinese Taipei的名義參賽,所以中華隊要求把名稱都換成Chinese Taipei也無可厚非,畢竟國際體壇上都同意我們用這一個比較無爭議中立的名稱參賽,那中華隊也確實需要得到一些基本的尊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