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WGP.jpg

在體委會大力支持下,原本已宣布停辦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台北站比賽「大復活」!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表示,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台北站將於81315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由泰國、美國、義大利以及波多黎各四隊角逐。

世界女排大獎賽從1993年創辦以來,除了SARS肆虐那一年,FIVB臨時決定將比賽全部改到義大利舉行外,中華排球協會都是承辦單位之一,16年來古巴、巴西、俄羅斯、中國、美國、義大利、日本、南韓等勁旅都曾經來台獻技,每年都吸引大批觀眾前往欣賞精采的球賽,成為台灣排球界一年一度的排球盛宴。

不過世界女排大獎賽所費不貲,光是付給FIVB的權利金10萬美元、比賽獎金和各隊球員的機票、食宿等,一千多萬跑不掉,龐大的經費讓排球協會傷透腦筋,壓得排球協會喘不過氣來,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情況下,只好忍痛宣布2010年將停止承辦世界女排大獎賽賽事。

這項消息傳出後,引起廣大排球迷的討論,大家都覺得非常可惜,FIVB國際排球總會對中華排球協會承辦這項比賽給予高度評價,一直向中華排協招手,但經費問題沒有著落是個不爭的事實,所幸排球迷們的聲音,體委會聽到了,決定助排球協會一臂之力,讓這項比賽不致斷炊。

按照FIVB國際排總官方網站上公布的賽程,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86開打,868日首周比賽地點在巴西、波蘭、中國成都;第二周81315日在台灣、澳門以及日本舉行;第三周820日至22日在香港、南韓及日本;總決賽25日至29日在中國寧波舉行。

其中台灣站的比賽地點,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表示,初步決定在台北的台灣大學體育館,與賽隊伍方面,目前FIVB排的是泰國、美國、義大利以及波多黎各四隊 。

民生@報許瑞瑜/新竹報導 - 2010/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