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tition-mens.gif

新浪體育訊 隨著阿根廷男排主場3-0完勝哥倫比亞隊斬獲最後一張入場券,2010年男排世錦賽24強席位最終全部產生。意大利男排作為東道主攜手歐洲八強成功出線,北美、南美和非洲賽區斬獲的席位依次是5個、3個和3個,中國男排與澳大利亞、日本和伊朗同樣在亞洲賽區中脫穎而出,而韓國男排在最後一刻被淘汰出局。

  在中國男排和澳大利亞隊分別以三戰全勝和兩勝一負的成績在成都賽區率先晉級後,世錦賽亞洲賽區第二站資格賽於8月28日至30日在日本全面展開。首日,伊朗男排以3-2(19-25、25-22、18-25、25-17和15-12)險勝韓國隊佔得先機,日本男排以3-1(25-20、17-25、25-21和25-16)力擒哈薩克斯坦隊主場首勝。

  次日,韓國男排如履薄冰地以3-2(23-25、18-25、25-16、25-19和15-5)擊敗哈薩克斯坦隊,日本男排則以3-1(25-17、25-22、22-25和25-17)力克伊朗隊保持兩連勝。此後,伊朗男排在收官戰中以3-1(25-18、25-14、23-25和25-16)再勝哈薩克斯坦隊,而韓國男排則在生死戰中以0-3(23-25、16-25和22-25)慘遭日本隊零封。這樣,日本和伊朗兩隊分別以三戰全勝和兩勝一負的成績順利晉級,2006年世錦賽排名並列第17位的韓國男排則以一勝兩負慘遭淘汰。

  世錦賽歐洲區預選賽首先於8月7日至9日在坦佩雷舉行,俄羅斯和德國兩強分別以三戰全勝和兩勝一負的戰績突圍成功,東道主芬蘭男排則由於在關鍵戰役中以1-3不敵德國錯失晉級機會,最終與比利時隊被依次淘汰。

  歐洲區預選賽後三站於8月14日至16日在瓦爾納、格丁尼亞和克拉古耶瓦茨同時舉行,主場作戰的保加利亞、波蘭和塞爾維亞三強分別以全勝戰績排名榜首依次晉級,而捷克、法國和西班牙三隊以兩勝一負的戰績攜手出線,荷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羅馬尼亞和愛沙尼亞則相繼出局。

  南美區預選賽首先於8月10日至12日在瓜裡科拉開帷幕,委內瑞拉男排憑借主場之利依次擊敗巴拉圭、厄瓜多爾和烏拉圭三支球隊率先收穫入場券;而於8月28日至30日在聖路易斯進行的第二站較量中,阿根廷男排最後一刻完勝哥倫比亞隊成功出線,聯手衛冕冠軍巴西男排征戰世錦賽。

  北美區預選賽於8月8日至10日、14日至16日和15日至17日分別在卡瓜斯、哈瓦那和加州歐文展開爭奪,東道主波多黎各、古巴和美國三隊實力超群,同以三戰全勝力壓墨西哥、巴巴多斯、維爾京群島、加拿大、巴哈馬、蘇裡南、多米尼加、巴拿馬和危地馬拉攜手出線。而加拿大和墨西哥兩隊則於8月28日至30日的最後一站補賽中突圍成功晉級世錦賽。

  分別於8月14日至16日、18日至20日和21日至23日舉行的非洲區預選賽進行得波瀾不驚,坐鎮主場的突尼斯、埃及和喀麥隆三隊技高一籌,依次以三戰全勝的成績高居三個賽區的榜首殺入世錦賽。至此,2010年男排世錦賽24強參賽席位塵埃落定。
  (紫薇星)

  2010年男排世錦賽24支參賽隊匯總:

  亞洲區(4支):
  中國、澳大利亞、日本、伊朗

  歐洲區(9支):
  俄羅斯、德國、保加利亞、捷克、波蘭、法國、塞爾維亞、西班牙、意大利(東道主)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5支):
  美國、波多黎各、古巴、加拿大、墨西哥

  南美區(3支):
  阿根廷、委內瑞拉、巴西(衛冕冠軍)

  非洲區(3支):
  埃及、突尼斯、喀麥 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