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tition-womens.gif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月31日,2010年世界女排錦標賽預選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附加賽激戰三輪之後在墨西哥提華納圓滿落幕。加拿大和哥斯達黎加兩隊獲得了本賽區最後兩張世錦賽入場券。至此,2010年女排世錦賽各大洲的預選賽已經全部結束,24個參賽席位各歸其主。

  2010年世界女排錦標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共有六個參賽席位。在此前進行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資格賽中,獲得四個小組第一名的多米尼加、古巴、美國和波多黎各四隊已經率先獲得明年世錦賽的參賽權。名列各小組第二位的墨西哥、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哥斯達黎加和加拿大四隊則將在本次附加賽中通過單循環比賽排定座次,最終獲得前兩名的球隊也將獲得明年世錦賽的入場券。

  加拿大女排在本次比賽中表現平穩,她們在首場比賽中遭遇了同樣競爭力較強的哥斯達黎加女排,技高一籌的加拿大直落三局擊敗對手贏得「開門紅」,三局比分為25-18、25-19和25-22。次戰的對手是整體實力相對較弱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女排,加拿大隊又一次兵不血刃以3-0完勝對手保持不敗。末戰遭遇了為力奪世錦賽參賽權最後一拼的東道主墨西哥隊,兩隊經過五局苦戰,加拿大隊把握機會能力更強以3-2險勝贏得三連勝,五局比分為25-13、25-22、22-25、20-25和15-8,加拿大也以附加賽第一名的身份輕鬆晉級世錦賽。

  哥斯達黎加女排也具備較強的競爭力。雖然她們在首場比賽中以0-3不敵實力強勁的加拿大隊沒能贏得一個良好的開局,但是她們在後兩場比賽中發揮穩定。次戰面對東道主墨西哥隊的挑戰,把握機會能力較強的哥斯達黎加女排經過四局激戰以3-1戰勝強敵獲得關鍵性勝利,四局比分為25-21、25-21、22-25和25-18。最後一場比賽面對最弱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女排,哥斯達黎加隊以3-0輕鬆勝出收穫兩連勝,從而以兩勝一負排名次席順利獲得明年世錦賽的參賽資格。

  東道主墨西哥女排渴望憑借主場優勢再次獲得世錦賽的入場券。在首場比賽零封實力最弱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女排之後,次戰她們迎來了哥斯達黎加女排的挑戰,此役的勝負將對她們的出線前景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遺憾的是整體實力稍遜讓她們以1-3不對對手首次受挫。最後一輪背水一戰迎戰兩連勝的加拿大女排,雖然她們在0-2落後時頑強將比分追至2平,但是決勝局後勁不足還是讓她們以2-3落敗,只能以一勝兩負的成績排名第三無緣世錦賽。

  三輪激戰過後,本次世預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附加賽全部結束。加拿大女排以三戰全勝的成績排名首位,哥斯達黎加女排以兩勝一負位居次席,墨西哥女排以一勝兩負排名第三,三戰皆北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遺憾墊底。

  在經過資格賽和附加賽的較量之後,明年世界女排錦標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六個參賽席位全部確定,多米尼加、古巴、美國、波多黎各、加拿大和哥斯達黎加六隊攜手出線。

  至此,2010年世界女排錦標賽二十四支球隊全部產生。除了直接入圍的衛冕冠軍俄羅斯和東道主日本之外,其它二十二支球隊也悉數落位。歐洲的意大利、捷克、塞爾維亞、克羅地亞、土耳其、波蘭、德國、荷蘭;南美洲的巴西、秘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多米尼加、古巴、美國、波多黎各、加拿大、哥斯達黎加、亞洲的中國、泰國、韓國、哈薩克斯坦以及非洲的肯尼亞、阿爾及利亞均獲得了明年世界女排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與上屆世錦賽的二十四支參賽球隊相比,2010年世錦賽的入圍球隊稍有變化。06年世錦賽中獲得參賽權的中華台北、墨西哥、喀麥隆、埃及和阿塞拜疆五隊此番均未能在資格賽中脫穎而出,取而代之的是競爭力更勝一籌的克羅地亞、捷克、阿爾及利亞、加拿大和泰國隊五隊。  

  (高加索)


  2010年女排世錦賽24支參賽隊匯總:

  
亞洲區(5支):
  中國、泰國、韓國、哈薩克斯坦、日本(東道主)

  歐洲區(9支):
  意大利、捷克、塞爾維亞、克羅地亞、土耳其、波蘭、德國、荷蘭、俄羅斯(衛冕冠軍)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6支):

  古巴、多米尼加、美國、波多黎各、加拿大、哥斯達黎加

  南美區(2支):
  巴西、秘魯

  非洲區(2支):
  肯尼亞、阿爾及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