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Pan.jpg 

搜狐體育訊 美國時間6月26日,第八屆泛美杯女排賽將在邁阿密重燃戰火,北京奧運會冠軍巴西女排和亞軍美國女排將領銜12支勁旅爭奪泛美杯。由於泛美杯女排賽同時也是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資格賽,而古巴女排宣佈退賽則意味著可能將連續兩年無緣大獎賽。

  根據國際排聯關於世界女排大獎賽美洲賽區參賽名額的產生方法,女排泛美杯最終排名第一位的南美勁旅,以及排名前三位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球隊,將攜手晉級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這樣,宣佈退賽的古巴女排和委內瑞拉女排則相當於自動放棄了明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參賽權。

  古巴女排曾經分別在2002年、2004年、2005年和2007年四奪泛美杯的冠軍,而美國女排和巴西女排則分別在2003年和2006年先後折桂。去年,古巴女排為積極備戰北京奧運會,兵分兩路雙線出擊,主力陣容征戰阿布扎比國際女排邀請賽和瑞士女排精英賽,而二線球隊則以衛冕冠軍身份參加泛美杯。

  遺憾的是,以年輕陣容出戰的古巴女排在小組賽中先以2-3惜敗加拿大女排,再以1-3不敵波多黎各女排,隨後又以0-3慘敗給秘魯女排,而在至關重要的生死戰中繼續以0-3潰敗在委內瑞拉女排的腳下,最終以0-3脆敗給巴西女排,從而以五戰皆負的糟糕戰績小組賽墊底,徹底無緣泛美杯女排賽的四強,同時也失去了2009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參賽資格。

  關於古巴女排本次抵制2009年泛美杯女排賽的原因眾說紛紜,風雲突變的國際形勢和日益嚴峻的流行病變則都是不可忽略的相關因素,但是最終結果將導致繼本賽季無緣世界女排大獎賽後明年再度缺席,這必然會對世界女排大獎賽的精彩程度有所影響。好在國際排聯目前有計劃將世界女排大獎賽參賽球隊從原來的12支擴充到16支,古巴女排從這個層面來說還存在著一線生機。

  在2008年女排泛美杯的決賽中,年輕的多明尼加女排不畏強敵,最終經過五局的鏖戰以3-2險勝巴西女排首度折桂,書寫出本國排球歷史上輝煌的一頁。作為女排泛美杯的衛冕冠軍,多明尼加女排將在B組與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加拿大與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展開激烈的爭奪,而東道主美國女排則在A組與波多黎各、秘魯、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和瓜地馬拉直接交鋒。

  第八屆泛美杯半決賽的出線形勢是各小組排名第一的球隊將直接晉級四強,而各小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將進行交叉淘汰賽,勝者將斬獲另外兩個四強席位,負者將與各小組的第四名和第五名交叉淘汰賽的勝者進行第五名至第八名的排位賽。此外,各小組的第四名和第五名交叉淘汰賽的負者將直接爭奪第九名,各小組的第六名也將通過對決產生本屆泛美杯的第十一名和第十二名。

(搜狐體育 海林)


IMG_05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