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VB.jpg 
     

      國際排聯剛剛公佈了最新版的排球規則,其中比較重大的一項修訂是每個隊有權選擇2名自由人,隊伍的運動員人數也由現在的最多12名,增加到最多14名。這個新規則能否與奧運會的要求相容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規則未來對運動成績將產生怎樣的影響,則可能要等到今年的世界男排聯賽和世界女排大獎賽開始正式採用之後,才能慢慢顯露出來。


  當地時間25日,國際排聯在其總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公佈了最新版的排球規則。其中比較重大的改變是參加世界大賽的排球隊隊員人數可以從12名增加到14名,其中可以有2個自由人,而不是原來限制的1個。


  但是,國際奧會出於“瘦身”的戰略考慮,要求參加奧運會比賽的每支排球隊的運動員人數不得超過12名。2012年倫敦奧運會時,究竟是國際奧會網開一面,接納每隊14名隊員的新規模,還是國際排聯“低頭”,繼續保持12名隊員的老限制,這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關於隊伍的構成,修訂後的規則規定,參加國際比賽的球隊應該由18人到20人組成。其中運動員12到14人,領隊1人,教練1人,助理教練1人,醫生1人,訓練員或治療師1人,記者1人。當一個球隊的常規運動員人數超過12人時,其中必須有2名是自由人。


  隊員的組合模式可以有以下5種。1、12名常規運動員,外加2名自由人。2、12名常規運動員,1個自由人都不要。3、11名常規運動員,外加1名自由人。4、10名常規運動員,外加2名自由人。5、11名常規運動員,外加2名自由人。目前,各隊的常見搭配就是上面的第三種:11名常規隊員,外加1名自由人。


  雖然一支球隊可以有2名自由人,但是只有1名可以上場比賽,另外1名只能做備用。每場比賽,主自由人只能被更換一次。備用自由人一旦上場,在同一場比賽中是不能被主自由人蘀換回去的。如果備用自由人在比賽中發生了傷病情況,不能繼續比賽,主自由人也不能回到場上。這時教練有權指定1名當時沒有在場上比賽的常規運動員臨時客串自由人。


  自由人制度第一次在世界級比賽中使用是在1998年的日本世錦賽上,目的是提高各隊的防守水平 。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曲北林)

閣主碎碎唸

這一個新規定在去年奧運之前就已經被提出來討論過了,現在終於定案,只是依舊維持場上單一自由人。

而國際比賽到底是不是跟隨大獎賽的腳步,由12人變成14人,目前還沒確定,但是至少今年大獎賽和之前的比賽,都是開放攜帶14名球員,只是正式登入比賽的依舊還是12人。

說到巴西的自由人,我想Fabi因該還是教練的第一人選,而至於第二位替補自由人,在巴西其實也是很競爭,不過咱們的super Fabi已有他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 Camila

Camila.jpg 

Camila目前才20歲,效力於Finasa,今年一直是巴西聯賽表現出色的自由人之一,去年他也是巴西國家二隊的主力自由球員,本季轉隊到Finasa到目前為止都表現的極為出色,這也是Fabi看好他的原因。

至於大家有沒有機會看到他的表現,還是得要看看教練的決定,其實巴西因該算是有一位另類自由人了

那就是防守超好的Sassa...,唉阿,說不定可以只帶一個Fabi,Sassa你因該就可以兩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