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時間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第二輪的爭奪全部結束。除了古巴、巴西和中國三隊在強強對話中力挫勁敵外,歐洲兩強塞爾維亞和義大利也擊敗各自對手贏得兩連勝,日本則在完勝委內瑞拉後取得首場勝利。

  A組:日本3-0勝委內瑞拉

  首輪不敵美國女排的日本女排在今天的比賽中迎戰本組中實力最弱的委內瑞拉女排。儘管委內瑞拉難以給對手造成太大威脅,但是日本隊還是盡遣主力登場,高橋美雪、栗原惠等強將悉數首發。技高一籌的日本隊直落三局橫掃對手獲得了本次奧運會的首場勝利,三局比分為25-12、25-17和25-12。

  美國0-3負古巴

  郎平領軍的美國隊因為一傳多次受挫以0-3負于雅典奧運會銅牌得主古巴隊首遭敗績,三局比分為15-25、24-26和17-25。

  中國3-1勝波蘭

  前歐洲冠軍波蘭給中國隊製造了不小的麻煩,兩隊激戰四局中國隊才以3-1力挫對手,四局比分為22-25、25-15、25-20和25-22。

  B組:塞爾維亞3-0勝阿爾及利亞

  首輪比賽苦戰四局艱難過關的塞爾維亞女排在第二輪中表現較為穩定,她們憑藉布拉科塞維奇、尼寇里奇等攻手的出色發揮僅用時一小時就以3-0完勝非洲冠軍阿爾及利亞女排贏得兩連勝,三局比分為25-14、25-13和25-13。此役塞爾維亞的主攻徳耶裏斯羅個人獨得13分成為本隊得分最多的選手。

  哈薩克斯坦女排0-3負義大利女排

  首場比賽力挫俄羅斯女排使得近來頗為不順的義大利隊松了一口氣,次戰幸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哈薩克斯坦女排,技術全面的義大利女排在攻防各個方面均佔據了上風,再加上隊中頭號球星阿奎羅歸隊助戰,義大利隊連下三城收穫兩連勝,三局比分為25-19、25-15和25-21。

  阿奎羅的回歸成為本場比賽的最大看點,此役阿奎羅和皮奇妮妮擔綱主攻,奧托拉妮則出任接應。承受著喪母之痛的阿奎羅三局比賽斬獲五分發揮基本正常,相信隨著狀態的調整,阿奎羅能夠有更加出色表現,此役義大利得分相對平均,皮奇妮妮和奧托拉妮分別得到12分和11分,副攻吉奧裏和巴拉紮也有10分和9分的進賬。

  巴西3-0勝俄羅斯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面對俄羅斯打出了極高的水準,攻防全面占優以3-0橫掃對手,三局比分為25-14、25-14和25-16。

  兩輪比賽過後,A組中的中國和古巴同為兩連勝分列第一和第二位,日本和美國一勝一負暫居第三和第四,尚無勝績的波蘭和委內瑞拉排名第五和第六。B組中巴西、塞爾維亞和義大利均保持不敗分列前三位,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和阿爾及利亞連負兩場分列第四至第六位。

  8月13日女排小組賽將展開第三輪的較量,屆時A組的委內瑞拉對陣美國,古巴和中國兩強交鋒,波蘭和日本上演生死戰;B組中義大利對壘阿爾及利亞、俄羅斯迎戰哈薩克斯坦,塞爾維亞則挑戰巴西。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