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隊能夠
3-0擒下俄羅斯隊,其各項技術發揮出色起了關鍵性作用。

  在主攻方面。巴西隊雖然不是依靠主攻打天下的球隊,但其主攻手的攻擊力並不比俄羅斯隊有過多差距,瑪麗安妮和帕烏拉今日在場上表現都可圈可點,在帕烏拉被對手重點看守的狀況下,輪到後排的瑪麗安妮時常能在6號位起跳打出後排超手進攻,這兩名主攻手在各自方位上的遙相呼應,總能令俄羅斯隊在攔防佈局方面捉襟見肘,漏洞百出。

  反觀俄羅斯隊,加莫娃的表現始終不能令人滿意,在上一場對陣義大利隊的比賽中,加莫娃進攻質量就令人唏噓,以往那種勢大力沉的地板球很少再能從她的身上看到。發揮不穩向來是加莫娃的頑疾,並且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並未有太大起色。

  相比這位俄羅斯隊的性格隊員,老將阿塔莫諾娃和高蒂娜則顯得較為成熟,在加莫娃發揮有失水準的時候,這兩位功勳隊員總能使出渾身能力加以彌補,這也是俄羅斯隊不得已而為之的辦法,畢竟自己這支球隊是以高舉高打見長的球隊,如果缺少進攻,那比賽就無從談起。但只可惜,阿塔莫諾娃和高蒂娜實力再強,也是美人遲暮,年齡的不利因素始終在制約著二位老將的發揮。

  俄羅斯隊失利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名將索科洛娃的低迷。索科洛娃在雅典奧運會時發揮極其穩定,俄羅斯隊能夠進入決賽,其功不可沒。但只可惜,這位俄羅斯隊唯一的一名全能選手,已經逐漸退化為後排防守隊員的角色。俄羅斯場上難見快攻配合,一定原因與索科洛娃的狀態大幅度下滑有關。

  在副攻技術運用方面。巴西隊是一支非常全面的球隊,在身高、彈跳見長的情況下,巴西隊採用高快結合手段,場上不光有瑪麗安妮和帕烏拉的強攻,9號法比亞娜的實力也是有目共睹。而在技術全面運用的同時,巴西隊各名隊員都具備主攻和副攻以及接應的素質,在主攻、副攻和接應位置上相互轉換、相互模糊的選用是其一大特色,一定程度上也對對手的攔防形成威懾。場上往往能夠看到接應謝拉跑到4號位去接替主攻位置進行4號位扣球,這無形中也對俄羅斯隊在針對對手特點進行部署攔防方面造成一定困難。

  在二傳方面,巴西隊二傳手7號弗法奧傳球的詭異一直是各隊忌憚的所在。弗法奧傳球線路的刁鑽和在場上洞悉對手攔防變化的能力一直是各隊二傳學習借鑒的榜樣。在這場與俄羅斯隊的較量中,弗法奧充分挖掘出巴西隊每名隊員的潛質,在分配傳球上,往往能很好地做到審時度勢,根據每名隊員的狀態加以分配,常常令俄羅斯隊的前排攔網顧此失彼。

  防守自不必說,俄羅斯隊的防守一直都是各隊與其交手取分的重要一環。巴西隊的防守雖然與日本隊有些差距,但其有自己的特色,在預判性和移動卡位上基本上做到了精准、無誤,這對於以身高見長的巴西隊來講,未嘗不是最好的解決防守問題的良策。

     華奧星空 - 11/08/08


    巴西女排連勝勢不可擋俄羅斯慘遭連敗信心仍在


  奧運官方網站
811日訊北京時間今天,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排球小組賽繼續進行。在首都體育館剛剛結束的一場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僅耗時1小時10分鐘,就以3-0擊敗俄羅斯女排,豪取兩連勝。而世界排名第五、上屆奧運會亞軍俄羅斯女排則在首場負於義大利女排之後,又一次遭遇了失敗。

  本來以為會是一場強強對話的上演,可惜在這1小時10分鐘的過程中,場上完全是一邊倒的局面。俄羅斯女排顯然還沒有從上一場的失利陰影走出來,全場比賽不在狀態。從賽後的技術統計上看,在進攻方面,俄羅斯隊的成功率遠遠不及對手,全場比賽出手95次,僅有26次成功,而巴西隊依靠扣球就拿下了48分。攔網和發球方面兩隊平分秋色,不過俄羅斯女排全場比賽失誤送對手高達18分。

  賽前被各大媒體喻為奪冠熱門的俄羅斯女排在本屆奧運會上的戰績並不理想,繼首場比賽1-3不敵義大利女排,今天又以三局懸殊的比分再次落敗。賽後,俄羅斯隊的姑娘們表示,由於各種原因,俄羅斯隊缺席了世界女排大獎賽等大型賽事,因此錯過了和世界級強隊交手的機會。而小組賽中前兩個對手實力都很強,所以對她們來說很艱難。不過連敗並沒有讓俄羅斯女排失去信心,她們表示,會好好打好之後的比賽,爭取在對手身上賺足積分保證小組出線。

  而對於巴西女排來說,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曾經敗給了俄羅斯女排而無緣決賽,今天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也算是揚眉吐氣。主攻手瑪麗安妮在接受採訪時表現出了強烈的自信,俄羅斯女排和四年前變化不大,僅僅是換了新教練。而我們的隊伍增加很多新鮮的血液,現在的巴西女排比四年前更加強大。我想任何對手想要擊敗我們,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北京奧運官方網站



賽後大合照




網上爭球




防守超級拼命的Fabi




替補上場接發球 - Ja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