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雅典奧運會上,巴西女排從奪標大熱門跌落到第四名,當時吉馬良斯的主力陣容為二傳手文圖裏尼,副攻瓦萊斯卡、瓦萊斯金哈,主攻手維爾納、埃裏卡,接應二傳瑪麗安妮,自由人埃爾內勒。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馬良斯雖然保留上屆奧運會陣容中的6位元,但由於對部分隊員的位置進行了調整,加之充實了幾個超強的主力隊員,他表示相比2004年奧運會參賽陣容,本屆奧運會的12人大名單的整體實力要上升了一個臺階。 

  在這屆奧運陣容中,參加過雅典奧運會的有六位選手,瓦萊斯卡依然司職副攻,瓦萊斯金哈則從原來的主攻兼任副攻,瑪麗安妮從原來的接應二傳換成主攻,二傳手弗法奧、副攻手法比亞娜兩人的位置雖為改變,但都從替補升為正選,另外一位保留下來的便是主攻手薩薩。除了這六位參加過上屆奧運會的隊員外,補充進來的六位選手分別是帕烏拉、賈桂琳、塔伊薩、謝拉、卡羅爾和法比。

  本屆奧運會陣容要強于2004年雅典奧運會時的那一屆,與上屆相比,現在的隊伍打法更加多樣,為了在北京奧運會上更有作為,我們挑選的著眼點是隊員的全面性,吉馬良斯尤其強調了自己在挑選主攻手上的考慮,“2004年,我們只帶了三位主攻手埃裏卡、維爾納和薩薩,現在我們帶上了帕烏拉、賈桂琳、薩薩、瑪麗安妮、瓦萊斯金哈等五位主攻手,而瑪麗安妮和瓦萊斯金哈可以兼任兩個位置。並且,這屆奧運陣容仍有很大的上升潛力,絕大部分隊員可以堅持到下一屆奧運會。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奧運會肯定是二傳手弗法奧的告別賽。

  為了在自己退役之前實現巴西女排奧運金牌夢,弗法奧透露自己將帶著一隻奧運福娃出征北京奧運會,今年在中國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時,我便買了一套奧運福娃,這次出征北京,我將帶著一隻上路,希望它能給我們帶來好運,但我現在還沒有確定具體帶哪一隻上路。與弗法奧相似的是,主攻手帕烏拉也在出征奧運前準備幸運物,我將帶上自己的《聖經》,除此之外,我還會買上一件新的幸運物帶到北京。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心情自然非常緊張,但我在儘量克服這種緊張情緒。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29/07/08










出發前最後一次於聖保羅集訓




燒喔...新衣服呢,開始分贓




捨不得和親愛寶貝Mel分開的辣媽Paula




勞苦功高的教練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