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27日,2008年世界男排聯賽總決賽在巴西鳴金。美國男排在決賽中表現穩健,以31力克塞爾維亞男排,首度獲得該項賽事冠軍。塞爾維亞男排、俄羅斯男排與巴西男排分列二至四位。

  參加本次總決賽的六支隊伍被分為兩個小組。在E組中,巴西隊先後以30戰勝俄羅斯隊和日本隊,以小組第一名的身份晉級半決賽。俄羅斯隊則以30戰勝日本隊,以一勝一負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二,獲得該組另一張半決賽入場券。F組方面,塞爾維亞隊分別以30力克美國隊和波蘭隊,位居小組榜首之位,躋身四強。美國隊則在以32險勝波蘭隊,依靠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半決賽。在半決賽中,該項賽事五連冠得主巴西隊表現欠佳,以03負於美國隊,無緣決賽。在另一場半決賽中,塞爾維亞隊以30完勝俄羅斯隊,占得一個決賽席位。

  決賽在美國隊與塞爾維亞隊之間展開。比賽伊始,雙方均及時進入比賽角色,塞爾維亞隊在僵局中把握住機會,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此後,塞爾維亞隊一度以2319領跑。美國隊則不急不躁,他們在穩住陣腳後連得3分,以2423率先獲得局點。最終,美國隊穩紮穩打,他們在把握住第二個局點後,以2624先勝一局。易地再戰,塞爾維亞隊在以1216落後時突然展開反攻,並頑強地將比分扳成18平。關鍵時刻,塞爾維亞隊表現得沈著冷靜,他們最終在打出一波75的小高潮後,以2523扳回一局。在關鍵的第三局中,塞爾維亞隊曾以2018領跑。在隨後的比賽中,美國隊加強了網上的盯防,最終重演首局翻盤一幕,以2523取勝第三局。第四局,形勢大好的美國隊再接再厲,以2522再勝一局,最終以31戰勝塞爾維亞隊。

  在此前結束的三、四名決賽中,俄羅斯隊表現得更勝一籌,他們最終以31挑落巴西隊,獲得季軍。巴西隊名列第四。首局,俄羅斯隊打得十分興奮,他們依靠順暢的一攻牢牢地控制住場上的節奏,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戰,巴西隊狀態依舊低迷,在以1516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後再度處於被動局面,以1925丟掉第二局。第三局,兩局在手的俄羅斯隊在開局打得較為順手,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之後,俄羅斯隊越戰越勇,他們在10平後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以4分的優勢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背水一戰的巴西隊此時方才如夢初醒,他們及時加快進攻節奏,並隨即還以一波92的高潮,以2118實現反超。縱然俄羅斯隊曾一度將比分追近至2223,但他們最終還是功虧一簣,以2325慘遭逆轉。在關鍵的第四局中,俄羅斯隊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訓,並在開局率先展開猛攻,以83169領先進入第一、二次技術暫停。最終,俄羅斯隊沒有錯失取勝良機,以2519再勝一局,從而以31戰勝巴西隊。

  新浪體育訊 - 正天 - 27/07/08




Giba接發球



慶祝得分時刻



靈魂人物,隊長 - Giba



不知如何是好的教練Bernardin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