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臨近,正是各參賽隊放話壯膽之時,但現在還沒有哪一支隊敢放言要在巴西人手中奪走奧運會男排金牌,人們相信冠軍王者除了巴西還是巴西!


  北京奧運會男排比賽彙集了當今世界最優秀的球隊,巴西、俄羅斯、義大利、美國、保加利亞等世界豪門無一不漏。
預賽分成2個小組進行,在810日到18日的小組賽中,各組前四將進入八強賽。

  上屆奧運會上巴西男排就成了神話,除了僅在小組賽穩獲小組第一後派替補出場輸給美國隊外,他們以全勝成績奪冠。其實這個神話已經流傳多年,2001年雷贊德出任巴西男隊主教練後,巴西人包攬了世界三大賽事的所有冠軍,包括2004年奧運會冠軍、2002年和2006年世界錦標賽冠軍、2003年和2007年世界盃冠軍。而且自2003年以來,巴西隊已連續5年獲得世界男排聯賽冠軍。這是一支技戰術全面、基本功扎實、世界大賽經驗豐富的隊伍,世界最佳主攻、最佳二傳多在他們陣中。

  俄羅斯男排也常常是世界大賽決賽的常客。苦於巴西隊太強大,多年來一次也沒有破除過神話,在北京奧運會上,可能只能與其他隊伍談談銀牌之事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俄羅斯、美國,保加利亞隊,在2007年的世界盃、世界男排聯賽的成績排名也如此位置。北京奧運會的亞軍也很有可能在三支隊伍中產生。

  中國男排上次參加奧運會已是二十四年前的事了。目前中國男排雖然在世界排名二十位以後,但他們的目標是爭取進入前八。為了北京奧運會,中國排球界上下努力多年,男排健兒進步很快,充滿朝氣,亮劍精神成隊魂。中國男排在小組中與日本、委內瑞拉隊的較量,成為進入前八的關鍵之戰。

  新華網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史春東 易淩


   基帕:期待排球桑巴在北京完美上演

  身著黃綠相間的7號球衣,額前一條發帶束著汗水浸濕的黑髮,上衣的短袖疊卷到肩上,高高躍起給對手一計大力扣殺——這是世界男排第一主攻巴西著名運動員基帕的經典形象。
  幾周後,這一形象就將出現在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屆時,基帕和他雄心勃勃的隊友們將為衛冕奧運男排冠軍而戰。

  作為當今世界排壇霸主,巴西男排自2001年貝納爾迪尼奧出任主教練後,就再也沒有讓世界主要賽事的冠軍旁落,2004年更是在雅典奧運勇奪金牌。

  在這個被譽為黃金一代的優秀團隊中,基帕以其出色穩定的技術水平和豐富的比賽經驗成為隊伍核心,為巴西隊取得如此驕人戰績立下了汗馬功勞,也使他自己在一個足球王國成為與羅納爾迪尼奧齊名的運動明星。

  現年31歲的基帕全名格裏伯特·考多依·弗裏奧,出生于巴西帕拉那區的一個叫洛德里那的地方,基帕是他給自己取的綽號,並無特殊意義,但在眾多球迷心中,這個名字代表著一個對排球運動的力與美作出完美詮釋的王者。

  基帕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6個月大時即診斷出患有白血病。不過這位麵包師之子克服病魔,並在運動中找到了快樂。

  從孩童時接觸排球,展現非同一般的天賦,到17歲隨巴西國青隊首次亮相國際賽場,即幫助隊伍拿下冠軍;從雅典折桂到去年日本世界盃成為最有價值球員,基帕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源於長期的艱苦訓練。

  他192的身高即便是在平均身高一般的巴西隊中也僅比該隊自由人高,但作為主攻手,他的扣球成功率保持在50%以上,去年世界盃上竟達到近80%。基帕的隊友們說他可以為扣好一個球或者墊好一個球不惜長時間地耗在訓練館中。

  對於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巴西國內媒體對攻防俱佳,配合默契,整體實力出眾的男排寄予厚望,稱巴西排球迷可以提前做好慶祝北京奧運會勝利的準備。然而基帕對個人第二塊奧運金牌渴望卻不狂妄。

  他說:我已有一塊奧運金牌,最理想的事當然是能預測北京奧運的結果,但命運掌握在上帝手中,我只會拼盡全力。主教練貝爾納迪尼奧也對這名愛將表達了相當的信任:基帕就是那種大賽型運動員。越是重大的比賽,他越是準備充分。在教練的帶領下,基帕和隊友們已為在北京上演完美的排球桑巴開始了包括學習漢語在內的全面準備。貝爾納迪尼奧稱北京奧運將可能是黃金一代的中大多數球員退役前的謝幕演出。然而,對於基帕北京決不是一個句號,因為此後,他還將攜妻女赴俄羅斯的一個俱樂部繼續書寫他的排球傳奇。

 新華網北京7月16日電 新華社記者易淩 史春東




期待再次舞森巴的Giba



奪金真希望 - 巴西男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