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0  


     北京時間
713日,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進入最後一日爭奪,在收官大戰中,巴西女排發揮出色,以3-025-2325-2325-19)橫掃東道主日本女排,五戰全勝僅失一局,豪取本年度總決賽冠軍,從而實現了七奪總冠軍的壯舉。

  兩隊曾在大獎賽中國澳門站相遇,巴西女排以3-0輕鬆勝出,但日本隊是役雪藏了竹下佳江、高橋美雪、栗原惠三大主力,並未全力出戰。這場再遇日本隊又是東道主,巴西隊自然不敢怠慢,主力悉數首發登場,主攻瑪麗安妮、帕烏拉,副攻瓦萊夫斯卡、塔伊薩,接應二傳謝拉,二傳弗法奧和自由人法比。日本隊則以主攻栗原惠、高橋美雪,副攻荒木繪裏香、衫山祥子,接應木村紗織,二傳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優子應戰。

  比賽一開始,兩隊爭奪地極為激烈,關鍵時刻,栗原惠後排強攻得手,助日本隊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憑藉瑪麗安妮四號位強攻連續得手,巴西隊很快以12-8將比分反超。隨著謝拉二號位斜線得分,很快以16-12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依靠高橋美雪後排強攻得分,日本隊一度將比分追至17-18。巴西隊隨後穩紮穩打,一攻流暢,利用帕烏拉四號位強攻得手,以24-20拿到局點。之後,頑強的日本女排連扳三個局點,但巴西隊還是以25-23艱難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隊進入狀態較快,隨著栗原惠後排強攻得分,開局4-1占得先機。但巴西隊憑藉瑪麗安妮、謝拉強攻連續得手,很快以8-6反超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局階段,巴西隊反擊連續得分,隨著塔伊薩三號位近體快得分,16-12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憑藉謝拉後排強攻得分,巴西隊很快以19-14拉開比分。依靠木村紗織背飛得分,頑強的日本女排一度將比分追至20-22,巴西隊隨後穩定了心態,依靠瑪麗安妮、謝拉強攻連續得手,很快以24-20拿到局點,之後,頑強的日本隊又是連扳三個局點,但隨著謝拉後攻得手,巴西隊以又一個25-23再下一城,總比分2-0領先。

  第三局,日本開局勢頭依舊不錯,依靠栗原惠的強攻和荒木繪裏香的攔網,開局5-2占得先機。巴西隊防反隨後連續追分,但隨著荒木繪裏香近體快得分,日本隊還是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局階段,憑藉法比亞娜快球得分,巴西隊以12-11將比分反超。之後,隨著帕烏拉四號位強攻得手,很快以18-15將比分拉開。謝拉二號位攔死對手重扣,讓巴西隊以23-18基本鎖定了勝局,憑藉謝拉後排強攻得手,巴西隊最終以25-19贏下第三局,3-0橫掃日本女排,喜獲本年度大獎賽總冠軍。

 搜狐體育 魏遠洋
 
    國際排聯:七奪總決賽冠軍巴西刮起"黃色旋風"

      北京時間713日橫濱消息 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最後一天,巴西隊以30擊敗最後一個對手日本隊,以5連勝的驕人成績獲得冠軍。賽後,國際排聯以《巴西刮起黃色旋風 7奪總決賽冠軍》為題撰文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文章摘譯如下:

  在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上,世界排球第一的巴西隊以5連勝的傲人戰績完成了在北京奧運會前最後一次熱身。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南美冠軍在大獎賽歷史上又達到了另一高度,繼1994年、1996年、1998年、2004年、2005年和2006年後,巴西隊史無前例的第7次奪得冠軍。東道主日本隊41勝排名末尾,惟一一場勝利是30戰勝了世界第二義大利隊。

  大約有12500名日本觀眾湧進了阿瑞娜體育館,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主隊還以87領先。不過,巴西女排隨後就顯示出了她們在網上的優勢,副攻塔伊薩、維爾斯卡的攔網極具針對性,同時,帕烏拉、謝拉也在進攻中表現出了極好的天賦。面對巴西隊的強攻,日本隊也打得非常頑強,特別是栗原恵的進攻以及自由人佐野優子的發揮,一度讓日本隊起死回生。在已經被對方挽救了3個賽點後,巴西隊終於以2523結束了首局。

  良好的發球再次幫助日本隊在第二局有了一個不錯的開端。儘管日本隊在更好的尋找火力點,但相比巴西來說,實在太少了,巴西隊在場上幾乎每個位置都有攻擊手,特別是在網前保持著絕對優勢。在之前與中國隊的比賽中,木村紗織曾經讓中國隊的攔網摸不到頭腦,而今天,木村紗織的狀態依然不減。高橋美雪和木村紗織的進攻給日本隊增添了不少火力,場上的爭奪也再度緊張起來,關鍵時刻,巴西隊又是憑藉謝拉等人的強攻一錘定音,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的前10分鐘,日本隊又一次打出了很好的士氣,栗原惠在反擊中的強攻一度讓日本隊以97超出。中間一段,兩隊還形成了相持,不過與巴西隊在最後時刻可以依靠維爾斯卡和謝拉相比,日本隊儘管非常努力,但卻缺乏個人實力突出的球員。2519,總比分30,巴西隊又一次問鼎桂冠,7次奪冠也為大獎賽增添了一抹亮麗的黃色。

 搜狐體育訊 秦木



Thaisa快攻




巴西慶祝得分



巴西歡慶第七個冠軍



MVP,難得展露笑容的Mari



個人獎項最佳攔網 - Walews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