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世界女排大奬賽今屆共有十二支隊伍參加,包括歐洲的德國、土耳其、意大利、波蘭;中北美洲及南美洲的巴西、古巴、多米尼加、美國;亞洲的中國、日本、泰國、哈薩克斯坦,最後五強將在日本橫濱決一勝負。

周五塔石開波

     經過首兩周比賽後,第三周賽程安排於本月四至六日一連三日舉行,中國國家隊與巴西、日本、多米尼加被編同組,雲集澳門塔石體育館爭奪決賽周前最後一個分站錦標。

巴西往績最佳

      按世界排名計算,同組四支隊伍中以巴西實力最強,其次是中國、日本、多米尼加。歷年在大奬賽奪標次數方面,巴西亦佔得一面倒優勢,六屆盟主無人能及,○四年起更連奪三屆冠軍。今屆兩大得分點則落在扣球手比嘉奴及卡絲奧身上,加上整體發揮穩定,無論進攻、防守及發球力量都堪稱一絕,至目前只有寧波站敗給中國,五勝一負位列第二,兩隊再度碰頭將是澳門站的重頭戲。值得一提的是,澳門站自九四年舉辦至今共十二次,中國與巴西共碰頭九次,其中五次爭奪分站冠軍,巴西暫時以三比二稍稍領先。

中國連勝兩站

     中國雖然是決賽周常客,可惜只有○三年曾染指冠軍,其餘成績是四次亞軍及三次季軍。自上屆奧運會重奪廿年的金牌後,中國隊一直陷入低潮,青黃不接、球員傷患等困擾多時,經過教練陳忠和一番努力,重召傷癒復出的趙蕊蕊、馮坤,配合經驗豐富的楊昊、周蘇紅、劉亞男及張娜,以及薛明、李娟等一些後起之秀,組成今屆中國奧運代表隊,以舊帶新、活力和經驗並重,令一貫打法變化甚多的中國更全面,唯一擔心是球員的比賽狀態,但以過去兩分站六戰全勝的佳績,相信坐擁澳門主場之利,要奪得冠軍只有巴西有力攔路。

日本近年回勇

      其餘兩隊,傳統有“東瀛魔女”之稱的日本女排,雖未有獲得過大奬賽三甲,僅在九四及九七年兩屆獲得過殿軍,但近年漸有回勇跡象,特別是○七世界盃的表現更給人煥然一新感覺。上一站在香港包尾,但以防守見稱的日本,絕對有實力擾亂大局,當中高橋美夕子及木村沙織的扣殺準繩,與隊長竹下佳江均是球隊的靈魂人物。

多國昨日抵澳

      只參加過五年大奬賽的多米尼加昨日成為最後一支抵澳球隊,陣中以新秀為主,實力上與巴西及中國雖仍有距離,但年輕卻是最大本錢。


  
   馮坤慘食“波餅”    巴女將秀“腳法”

    “食波餅”一詞有點貶意,多少有諷刺低水平的意味,殊不料中國女排昨日練波也有人“食波餅”,就是隊長馮坤,而請客的正是趙蕊蕊。當時趙蕊蕊一時不小心把波省中馮坤耳側,“熊貓”立即雙手掩頭,雙眼一紅“標”眼淚,趙蕊蕊見狀頗為緊張地立即慰問,幸好馮坤最終無大礙,只是耳紅紅、眼濕濕,唯有以笑遮醜。

    昨日中國女排練習過了時,一衆女將尚在場邊休息,已有巴西球員到場熱身。巴西隊球員竟公然在中國女排面前棄手用腳,頭頂腳踢,腰、肩並用,好不風騷,不知是“騷哥利”還是出奇招,實則虛之、虛則實之。楊昊等中國女排看得頗為入神,更時而笑逐顏開。不過,講時講,巴西女排腳法認真有一手,頗有森巴足球的味道。

   澳門日報 - 02/07/08



 

練習時的娛樂 - 足球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