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當地時間
626日消息,巴西沙灘排球名將席爾瓦雖然在最近的一次比賽中右膝嚴重受傷,但是仍然有可能出現在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之上。

  目前席爾瓦和弗蘭克排名世界第三位,同時也是巴西國內排名最高的組合。在614日柏林站比賽中,她們獲得了第三名同時得到了奧運入場券。

  巴西排球協會的穆拉醫生表示,24歲的巴西女將在本月早些時候的巴黎站比賽中十字韌帶受傷,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通過手術。但是為了能夠參加北京奧運,席爾瓦可能會選擇另外一種治療方式,這為她參加北京奧運留下了一線曙光。

  這和我在2002年左膝的傷情很像,穆拉醫生說。但是考慮到奧運會臨近,席爾瓦和她的搭檔選擇進行保守治療。保守治療要進行物理療法,同時要進行下肢肌肉的補強,以彌補膝部的不穩定性。我相信這種方法很有可能獲得好的效果,我們會盡一切力量來實現它。

  為了防止運動員受傷擾亂各國參賽計畫,各國家奧會和排球協會可以向國際排聯和國際奧會申請兩位選手替代受傷的選手。具體人選由各國決定,但是候選者必須至少參加8站以上的奧運選拔賽才可以具備入圍資格。弗蘭卡表示,她現在不想考慮為了參加奧運會而更換搭檔的事情。

  席爾瓦現在已經可以走路,同時通過特製的膝部護具減輕訓練中對膝部的壓力。我很樂觀,並且相信我可以獲得成功。席爾瓦說

 新浪體育訊 Baoski - 26/06/08

巴西沙排霸王花珍惜奧運機會拒絕手術期待奇跡

      在得知自己的傷勢,並瞭解手術治療將讓自己徹底喪失北京奧運會後,巴西沙排王牌儒麗安娜昨天表示,為了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奧運會參賽機會,她決定進行保守治療,取消原定的手術治療,其目的便是盡可能地不錯過北京奧運會。

  回到巴西後,儒麗安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哽咽地說:醫生告訴我們,我的傷勢可以選擇手術治療,但如果為了確保參加奧運會,也可以通過一系列的物理療法,等奧運會結束以後再進行手術,但後者具有很大的冒險性。

現在我已經決定,試試後面一種方法,在這個時候不實施手術。在我從巴黎回巴西之前,我問過奧地利男子沙排選手多普勒,他在四年前也受過與我一樣的傷勢,但受傷40天後,她便重新回到了賽場,他後來也沒有再做手術,並且他也將出現在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另外一個例子是巴西女子沙排運動員阿德里亞娜,她在1995年也受過此傷,但她一直堅持到了今年。我現在對自己很有信心,也會盡一切可能早日康復。談到自己對奧運會的憧憬,儒麗安娜動容地表示:我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進行康復,我希望上帝賜福於我,如果他不願讓我去參賽,我也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我為北京奧運會堅持奮鬥了五年時間,我不敢相信我在距離奧運會開幕最後50天的時候倒下去。

  作為合作多年的隊友,拉麗薩也給予儒麗安娜足夠的支持:儒麗安娜的決定讓我非常感動,她現在的狀況也好了不少,之前的確有一些運動員遭受同樣的傷勢,並最終克服了一切,這給了我足夠的信心。我相信儒麗安娜會很快康復的,我們肯定能出現在奧運會賽場上。我可以理解在這個時候,大家都在為我挑選隊友,但是我充分相信儒麗安娜,我會一直等待她回到賽場,直到最後一刻。

  對於儒麗安娜的決定,主治醫院的意見是:從傷勢來看,最好的辦法自然是馬上進行手術,如果這樣,她肯定無緣奧運會,但如果實施保守治療,她的確存在參加奧運會的可能性,但這是一個冒險。最終的決定將是多方面的,包括醫生們的建議,沙灘排球技術委員會的意見,同時也得徵求儒麗安娜和拉麗薩倆人的看法。

 搜狐體育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21/06/08





上個禮拜受傷後回到機場痛哭的Juli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