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運女排比賽抽籤結束以後,巴西女排便開始進入有針對性的奧運備戰階段,巴西主教練吉馬良斯對這個抽籤結果的評價是:
巴西所在的這一組的實力要高於另外一組,因為該組的幾個主要隊伍都在近幾年中奪得過一些重要比賽的冠軍,俄羅斯是世錦賽冠軍,義大利是去年女排世界盃賽的冠軍。
 
     ”即便如此,吉馬良斯還是認為巴西女排的現在的狀況和水平可以擊敗任何一支隊伍,同時,他也對小組賽的各個對手進行了細緻的分析。

  義大利隊:這是一支很具進攻性的隊伍,隊員們經驗都非常豐富,巴西女排跟她們之間的比賽一直都非常艱苦。另外,她們是最近一屆世界盃賽的冠軍,並且她們在比賽中的狀態也一直比較穩定,沒有太多大起大落的情況。義大利隊是一直很棒的隊伍,尤其在古巴籍運動員阿奎羅加盟後,隊伍更是有了很大的提高。雖然她們的身高不是很高,但是高效的進攻彌補了這一劣勢,毫無疑問,她們將是巴西女排最主要的對手之一。

  俄羅斯隊:巴西女排和俄羅斯女排相互之間都非常熟悉,但是現在俄羅斯女排的打法有了很大的改變,隊員的平均身高是所有女排隊伍中最高的,而高舉高打一直是她們克敵的致勝武器。另外,她們在攔網方面也非常出色,並且她們的隊員比之前更為成熟,擁有多位經驗非常老道的隊員。

  塞爾維亞隊:這是近年來新興崛起的一支歐洲新貴,塞爾維亞隊近幾年來進步迅速,在歐洲和國際比賽中數次取得優秀成績。該隊身材雖然高大,但打法並非簡單的高舉高打,技術有自己的特長,可以說,塞爾維亞隊的打法和戰術與巴西女排十分相似,該隊的速度和經驗也非常出色,我們現在非常重視這支隊伍。

  哈薩克斯坦隊:這是一直典型圍繞球星戰術的球隊,該隊的主要得分手是主攻手帕芙洛娃,這名老隊員比賽經驗非常豐富,也是該隊的核心,非常具有威脅性,球隊的表現完全取決於她一個人的狀態。

  阿爾及利亞隊:我們對這支非洲球隊非常陌生,我們只清楚她是非洲區的冠軍,在此之前,我們在比賽中從未與她們交過手。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08/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