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當地時間
5302008年第七屆泛美杯女排賽拉開戰幕。以年輕隊員為主的美國女排在首輪比賽中沒能頂住多明尼加女排的攻勢,她們苦戰五局以2-3負于對手,五局比分為25-2018-2527-2523-258-15

  泛美杯女排賽是同時也是2009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美洲區的資格賽,根據規定,成績最好的三個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球隊和一個南美球隊將有資格參加明年的世界女排大獎賽。本年度共有十二支球隊參賽,分為兩個小組,A組中有美國、多明尼加、阿根廷、哥斯大黎加、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以及東道主墨西哥六隊,B組中則有衛冕冠軍古巴、巴西、波多黎各、加拿大、秘魯和委內瑞拉六隊。在此前連續兩屆比賽中,美國女排均獲得第四名。

  美國女排的首個對手實力強勁的多明尼加女排。雖然多明尼加女排在剛剛結束的奧運落選賽中因為賽制的原因與北京奧運失之交臂,但是該隊的整體實力仍然不可小視。以年輕選手為主的美國隊在整體實力上稍顯遜色。

  此役美國女排派出了主攻巴博紮、理查斯,副攻斯塔爾斯、克裏梅斯,接應胡幾絲,二傳麥克基尼斯和自由人斯柯拉。多明尼加派出了主力陣容參賽,努內茲、卡布拉、隆東等人均首發亮相。

  首局比賽美國隊發揮較為出色,8平後胡吉斯的強攻和發球表現搶眼幫助美國隊以13-11超出,並且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3。美國隊憑藉發球屢屢衝擊對手的一傳牢牢掌握了主動以25-20輕鬆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美國隊一度以9-5領先,但是老練的多明尼加很快追至9平,並且迅速以15-12反超。美國隊始終難以擺脫被動局面,多明尼加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兩隊都很難將比分拉開,一直相持到23平。25平之後美國隊憑藉斯塔爾斯的快攻和巴博紮的發球連得兩分以27-25險勝。

  第四局比賽多明尼加女排發揮穩定,一直保持著兩分左右的優勢。儘管關鍵時刻巴博紮的反擊得分讓美國隊頑強追至23平,但是多明尼加還是穩定了情緒連得兩分以25-23險勝,雙方戰至2平。
  決勝局比賽前半段雙方比分處於相持階段,多明尼加僅以8-7領先交換場地。隨後美國隊發揮大失水準,多明尼加連續漲分以15-8大勝,從而以3-2險勝對手。

  在已經結束的其他三場比賽中,A組的阿根廷女排直落三局擊敗了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女排,B組中的巴西女排以3-0完勝委內瑞拉女排,波多黎各女排則連下三城擊敗了秘魯女排。

  墨西哥當地時間今天將進行小組賽第二輪比賽,對陣形勢如下:A組的哥斯大黎加迎戰美國,多明尼加對陣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阿根廷挑戰墨西哥;B組中的委內瑞拉與秘魯交手,波多黎各與古巴交鋒,巴西則以加拿大相遇。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 31/05/08




美國與多明尼加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