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 2007年的女排世界盃在日本畫下了句點,今年的巴西,帶著雄心壯志來到日本準備,但是在一場意外的比賽輸球後,巴西最終還是和03年一樣,以第二名的成績結束了本次的世界盃,雖然不完美,但是還是拿到了08年奧運的參賽權。


世界盃 - 第二名的榮耀

幾乎每年的11月,總是最忙最煎熬的時候,今年也不例外。
2007對巴西來說很重要,因為奧運的前夕,都是各隊把握機會做調整的時候,巴西也不例外,而且更為重要。
6月的泛美運動會在巴西,大獎賽、世界盃
今年19人的大名單,除了Marcelle外,人人幾乎都參加過今年巴西的各項比賽
今年的考察,到底有什麼收穫,就留給教練去傷腦筋吧
而我,只想說說今年我眼中的巴西。

2007是我很看好巴西的一年,因為我相信這一些年輕球員,經過去年的洗禮,因該要更加成長
06年的世錦賽是他們的傷心之處
今年,是奧運的準備年,打出好成績,對他們未來就會有更好的展望。

巴希今年一開始放棄了在瑞士舉行的菁英賽,為了要好好的準備6月在巴西里約舉行的泛美運動會。
所有的巴西人都期待他們能在自家人的面前,精采的拿下那一面大家期待的金牌
但是...,經過了幾場精采的比賽,又再決賽遇到了永遠的對手 - 古巴
比賽一路精采廝殺到決勝局,巴西14-12領先對手而拿到寶貴的金牌點,但是他們卻又再一次的讓機會與榮耀從手中流走。


泛美運動會金牌賽 - 再次失落於球場中

這次比賽結束之後,我聽到了許多了巴西國人的討論,他們真的撤徹底底的又傷了一次那一些支持他們的巴西國人
大家寧願去看男排的比賽,也不要再支持女排了,我感覺到很難過。
04奧運、06世錦賽、07泛美運動會,沒有人知道巴西女排怎麼了,但是我們還是要支持他們
因為他們值得

今年最期待的因該就是大獎賽了
又可以在台灣看到巴西的比賽,這真的是最幸福的事情,因為06年他們並沒有來台灣
第三週台灣站,巴西來台灣之前的前兩站,全勝,所以來台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奪冠後以全勝的姿態到中國
這次來台灣的巴西球員大多是很熟悉的球員,除了Fofao and Walewska休息沒有參賽之外
最可惜的就是那一個愛美卻害了自己的Jaqueline,被禁賽


沉思 阿...,我怎麼這麼笨

台灣球迷因該最期待的是他吧,05年第一次來台灣就風靡台灣的球迷

另外去年因為生產而沒有參賽的Paula也歸隊了,我很期待他的表現
但是他卻在比賽的前幾天在練球中不小心傷了他自己的背,後面幾天都沒有練球也沒有比賽
雖然最後一天對義大利的比賽,他上場了,但是可能是因為傷還沒有完全好,表現的很糟糕
其實這一場比賽巴西也表現的很不好,沒有人是正常發揮
這週的比賽,從第一次看他們練球,其實就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氣氛有點沉悶,或許是累了
泛美運動會後幾乎沒有太多的休息就來亞洲參加大獎賽連續的比賽與練球,也真的累了吧
而且這次的比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還有地點的因素,看比賽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號稱新莊小巨蛋,但是裡面卻只有一些零星的觀眾和被動員來看比賽各地方球隊
巴西比賽,很重要的就是氣氛,05年在台北.06年在澳門,都有為數不少的巴西人到場幫巴西加油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而且巴西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是這次的比賽真的冷到極點
決賽的巴義之戰,雖然還算精采,不過巴西就是沒有打出該有的水準, 加上有了Aguero的義大利
整個就好像提升了一個檔次,大家都信心滿滿,整體的感覺打的很棒
而兩隊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舉球員的差別,我很欣賞Lo Bianco,他真的是很棒的球員
不比其他的部份,光是舉球義大利就佔了比較大的贏面,不得不佩服他的功力
拿下最佳舉球真的實至名歸。

美好的時光真的是來的快也去的快,這次的比賽真的會讓人印象難忘,一個強大的颱風
記得因該也是99年的時候,那ㄧ個禮拜的比賽好樣也碰到颱風,但是還好,比賽的那幾天颱風已經走了
但是這次的台北真的是風大雨大,看個比賽遇到颱風真的很不方便,巴西球員都感受到颱風的威力了


台北站的巴西

這次的分站比賽雖然巴西沒有拿下冠軍,但是我還是相信決賽的他們可以打的更好
不過似乎,已經略顯疲態的巴西,在決賽遭遇一連串的挫敗之後,也無力可以創造奇蹟了
原本欲想要連霸的巴西,卻以讓人意想不到的第五名結束本次的大獎賽

這次的比賽,雖然大多的用意是考察球員和給年輕的球員增加經驗的一趟旅程
但是決賽的挫敗無疑又給了支持他們的球迷一個大失望

而接下來唯一的大比賽就是最重要的世界盃,這也是08年奧運參賽權第一個資格賽
巴西,也將要拿出最佳的陣容來面對這場戰役,但是,結果似乎還是要讓人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