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派記者馬寅日本浜松報導
  女排世界盃自1973年舉辦以來,今年正好是第十屆。除了第一屆的冠軍是當時的蘇聯女排,第二屆的冠軍是日本隊外,從1981年至2003年的7屆比賽,冠軍被中國隊和古巴隊包攬。其中中國女排拿了三次冠軍,古巴女排則在1989年到1999年的十年間實現了“四連冠”。作為明年奧運會的東道主,中國女排不參加本屆世界盃,繼續保持這項紀錄的“任務”就落在了古巴隊身上。而在世界盃開賽前,人員整齊、年齡結構合理、隊員日趨成熟的古巴隊被認為是奪冠的熱門球隊之一,她們也是參加世界盃幾支強隊中集訓時間最長、準備最充分的一支球隊。

  然而如此被看好的古巴女排卻在開賽第一階段就吃盡了苦頭。除了首戰輕取實力最弱的肯雅隊,她們在接下來的兩場重要比賽中竟以兩個2比3分別敗在美國隊和巴西隊手下。第一階段比賽結束,古巴隊僅以一勝兩負的成績排在第六位。雖然接下來還有八場比賽,但除非此後的比賽中各隊形成混戰局面,否則對於連負兩個重要對手的古巴隊來說,最終擠進前三名的希望已經比較渺茫了。

  “我們只能接受這樣的開局,我們太不走運了。從古巴到日本,我們為在路上耽誤的三天時間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我們到了這不到24小時就投入比賽,三天我們打了三場比賽,剛剛適應又要出發了。”對於這樣的開局,古巴隊主教練安佩爾多莫感到很無奈,他拿著和巴西隊比賽的技術統計說,“看,我們這一場球失誤送給巴西隊32分,巴西隊的主動失誤只有18分。第五局我們的發球幾乎崩潰了。”

  古巴隊確實在和巴西隊的決勝局表現十分糟糕,她們的2號桑托斯、3號卡裏羅、14號卡爾卡塞斯、18號巴羅斯四輪強發球都出現失誤,拱手將勝利送給了巴西隊。從巴西隊獲勝後瘋狂慶祝的表現,也可以看出古巴隊是一個令人生畏的對手。巴西隊主教練吉馬良斯賽後承認,巴西隊能贏得這場比賽也有一些運氣成分。
  幫助巴西隊戰勝古巴隊的還有比賽現場上千名巴西球迷。據瞭解浜松市是在日本的巴西人聚居的城市,總部設在浜松的著名汽車製造公司鈴木和本田都有相當多的巴西籍工人。當初世界盃賽事組織者在分組時也充分考慮到這一點,而決定把巴西所在B組的第一階段比賽安排在這裏。

  不過古巴隊強力主攻小路易士很有大將風度,她並沒有將失利原因歸咎於成千上萬人對她們喝倒彩:“我們常年在世界各地比賽,這樣的場面我們早就習慣了。輸掉比賽是因為自己的失誤太多,下面的比賽我們還是會盡力的。”

        其實這一場比賽真的連巴西教練都說有幸運的成分在,古巴送了太多分,但是也不可否認巴西球員的努力,她們真的在策略上執行的很成功,大家鬥志很高,比賽打的很精采,每個人都很盡責的扮演自己的角色,贏得比賽也是她們辛苦來的,要好好的恭喜巴西。

        但是說到古巴來日本的插曲,說真的,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是,但是她們在國際比賽的飛行倒是常會有一些事情發生,我自己就親自看到過一次,或許這樣真的對長途飛行的她們來說辛苦了。
而真的導致許多球員發揮的不理想吧,但是以那場比賽說,可能真的天時地利人和都對巴西有利,現場的巴西球迷讓很多球員都覺得feels like home,打起來格外有勁,巴西打球就是喜歡這種氣氛,所以最後艱辛的贏了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