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5.jpg

       

        北京時間852011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預賽首周的全面展開。在韓國釜山站的揭幕戰中,爭進三甲兩大熱門球隊巴西和日本狹路相逢,巴西技高一籌以3-0完勝對手贏得開門紅,三局比分為25-1825-1625-21

  今年巴西和日本兩隊在巴西四國賽上有過一次交鋒,把握機會能力更強的巴西隊以3-0勝出。此次雙方再戰均派出最強陣容出戰。巴西隊首發陣容為主攻馬列安妮、帕烏拉,副攻塔伊薩、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達尼-林斯和自由人法比。日本隊則由主攻木村紗織、江畑幸子,副攻山本愛、荒木繪裏香,接應山口舞,二傳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優子連袂應戰。

  首局比3平後巴西隊攔防效率提升,謝拉、帕烏拉等人進攻相繼得手幫助本隊以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日本隊一攻效率不高,謝拉的後攻、馬列安妮的強攻均有不錯表現使得巴西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11。儘管日本隊依靠對手的失誤曾將比分差距縮小到三分,但是巴西在攻防各個方面表現都要更勝一籌牢牢控制了主動權,塔伊薩攔網建功讓巴西以24-16領先獲得局點,對手挽回兩個局點後謝拉四號位突破成功讓巴西以25-18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日本用石田瑞穗換下江畑幸子改善強攻。開局短暫相持後巴西隊依然憑藉網上優勢掌握了主動權,塔伊薩的攔網和進攻均有穩定發揮使得本隊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日本隊雖依靠對手一傳的波動以及山口舞的反擊追至8平,但是兩隊相持到12平後石田瑞穗的後攻失誤以及帕烏拉的反擊讓巴西連得四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12。暫停後巴西隊的攔網屢有建樹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12,日本隊在進攻上起色不大難以給對手施壓,塔伊薩封死木村紗織的進攻讓巴西隊以25-16再勝一局。

  第三局比賽日本隊改由新鍋理沙和木村紗織搭檔主攻,狩野舞子出任接應。開局階段馬列安妮的被攔和謝拉的失誤讓日本隊一度以兩分優勢佔先,巴西在加強攔網後追至5平並且在戰至7平後依靠木村紗織的扣球失誤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7反超。8平後法比亞娜的快攻、攔網均有建樹讓巴西將比分拉開到11-8,短暫相持後巴西雖以15-11超出,但是日本隊加強防反後將比分扳成15平,好在帕烏拉扣球成功讓巴西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5佔先。16平後法比亞娜的快攻、謝拉的發球和帕烏拉的反擊連得四分讓巴西將比分拉開到20-16。替補登場的坦達拉後攻反擊命中讓一路領先的巴西以24-18佔先獲得賽點,對手挽回三個賽點後塔伊薩快攻將比分鎖定在25-21,巴西以3-0完勝日本。

  此役巴西隊的接應謝拉斬獲15分,主攻帕烏拉和副攻法比亞娜分別得到14分和12分,馬列安妮和塔伊薩均有9分入賬。日本隊得分最多的是斬獲10分的主攻木村紗織。

  隨後本站比賽的第二場較量在東道主韓國隊和歐洲勁旅德國隊之間展開。兩隊在經過四局激戰後,韓國隊在金延璟的帶領下以3-1戰勝對手收穫大獎賽的首場勝利,四局比分為25-1925-1920-2525-20。此役韓國隊的主攻金延璟個人斬獲28分榮膺本場比賽的得分王,她的對角韓松一也有15分入賬。德國隊得分最多的是收穫17分的接應科祖希,隊長福斯特表現欠佳僅得到3分。

  明天本站比賽將進行第二輪的爭奪,屆時亞洲兩強日本和韓國將直接碰撞,巴西女排則與德國女排交鋒。

2011/08/05 -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GetImage.jpg

GetImage7.jpg

GetImage6.jpg\

GetImage4.jpg

GetImage3.jpg

GetImage2.jpg

GetImag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