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11-YC-Final-BRAxCHN-Joycinha.jpg

 

     北京時間710日晚,經過五個比賽日的激烈較量,2011年俄羅斯總統杯女排賽在葉卡捷琳堡圓滿落幕。上屆亞軍得主中國女排在決賽中經過五局苦戰以3-2力擒巴西二隊第三次在該項賽事中登頂,五局比分為37-3519-2525-2725-2315-10,首次參加總統杯的巴西隊屈居亞軍。

  由於巴西一隊出戰同期在墨西哥進行的泛美杯賽,此次總統杯由二隊參賽,好在薩薩、卡蜜拉等四名一隊主要替補的加盟讓這支巴西隊依然保持了不錯的戰鬥力,半決賽逆轉擊敗俄羅斯表現令人稱道。對於自08年大獎賽北侖站後對陣巴西再無勝績的中國隊而言,一傳能否頂住對手飄球的衝擊以及攔網針對性的強弱將成為爭勝的關鍵。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楊珺菁、馬蘊雯,接應楊婕,二傳魏秋月和自由人單丹娜。巴西隊率先登場的是主攻普裏斯希拉、薩薩,副攻娜塔莎、阿德尼茲亞,接應喬伊絲,二傳高倉千惠美和自由人卡蜜拉。

  首局比賽開局王一梅、楊婕和惠若琪的強攻突破收效不俗,巴西隊則主要依靠普裏斯希拉的打吊結合與中國隊抗衡,中國隊以5-3領先。相持階段王一梅的後攻出界讓巴西隊追至6平,好在楊婕等人的突破效率較高還是讓中國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佔先。暫停後薩薩的發球輪幫助巴西迎來漲分高潮,普裏斯希拉封死楊婕的突破讓巴西隊以9-8反超。相持階段巴西雖在一攻上握有主動權,但是楊婕、惠若琪的三、四號位突破屢有建樹使得中國隊牢牢將比分咬住,雙方一致相持到14平巴西隊憑藉薩薩的後攻和娜塔莎的攔網連得兩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領先。暫停後中國隊的一傳出現波動,薩薩和阿德尼茲亞的發球輪接連破攻,單丹娜的一傳失誤更是讓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9-15。中國隊在16-20落後的情況下打出漲分高潮,巴西隊失誤增加讓中國隊僅以19-20落後。巴西雖再度連得三分以22-19超出,但是替補登場的徐雲麗連續封死薩薩的強攻和喬伊絲的後攻説明本隊以23-22反超。中國隊在巴西以24-23領先獲得局點的情況下魏秋月封死普裏斯希拉的強攻追至24平。相持階段楊珺菁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強攻成為本隊突破的關鍵,雙方戰至28平後中國隊錯失兩局點被喬伊絲的反擊命中使得巴西再度以32-31反超。雙方相持到35平後楊珺菁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強攻連得兩分幫助中國隊以37-35艱難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由徐雲麗和楊珺菁搭檔副攻。開局相持到3平後中國隊在惠若琪的發球輪迎來得分高潮,王一梅的後攻、楊婕的二、三號位突破、徐雲麗的攔網連得四分幫助中國隊以7-3超出,娜塔莉亞-馬丁斯的快攻挽回一分後王一梅強攻命中使得中國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4保持領先。暫停後阿德尼茲亞的攔網和快攻接連建功讓巴西僅以7-8落後,短暫相持後喬伊絲、普裏斯希拉和薩薩三人連續突破成功,再加上惠若琪的扣球失誤使得巴西隊連續得分以13-10反超。雖然中國隊依靠替補登場的邱亞楠的扣球和徐雲麗的快攻追至13平,但是14平後喬伊絲扣球成功以及徐雲麗快攻被攔還是讓巴西隊以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隊在16-19落後的情況下通過楊珺菁的快攻以及限制喬伊絲的強攻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8-19,但是關鍵時刻喬伊絲和替補登場的坦達拉強攻均有斬獲以及中國隊一傳失誤還是讓巴西連得四分以23-18超出。最終,阿德尼茲亞的發球建功將比分鎖定在25-19,巴西隊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巴西改由坦達拉和薩薩連袂擔綱主攻。開局魏秋月的發球和楊婕的扣球幫助中國隊以2-0超出,巴西追至2平後王一梅的強攻和發球連拿兩分讓中國隊以4-2領先。巴西通過喬伊絲的拼發球追至5平,兩隊相持到7平後薩薩的強攻命中使得巴西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7反超。暫停後王一梅的強攻、徐雲麗的快攻均有斬獲讓中國隊以9-8超出,10平後楊婕和王一梅先後扣球得手幫助本隊以12-10佔先。巴西隊依靠阿德尼茲亞的發球以及限制惠若琪的強攻將比分扳成15平,好在中國隊攔網成功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5佔先。暫停後魏秋月的發球失誤、薩薩的反擊扣球以及對手攔網針對性較強讓巴西隊以19-17反超。中國隊在18-20落後之時憑藉惠若琪的強攻和對手的失誤連得三分以21-20佔先,巴西再次扣球出界更是讓中國隊將比分拉開到23-21。局末巴西頑強追至23平,雙方相持到25平巴西把握戰機能力更強連得兩分以27-25險勝,從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賽開局兩隊爭奪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巴西隊在戰至7平後以8-7的微弱優勢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薩薩的失誤、徐雲麗的發球以及楊珺菁的快攻反擊讓中國隊連得三分以10-8反超。短暫相持後中國隊雖然獲得三分領先優勢,但是不甘落後的巴西隊通過封鎖王一梅的強攻頑強將比分迫近到14-15,好在中國隊頂住了對手的反撲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保持領先。暫停後薩薩的發球輪破攻幫助巴西追至16平,關鍵時刻徐雲麗的快攻命中和喬伊絲的扣球失誤使得中國隊再度以18-16超出。巴西在18-20落後的情況下頑強追至20平,21平後王一梅的強攻反擊得手讓中國隊在23-21超出。巴西在中國隊以24-22領先獲得局點後依然鍥而不捨,中國隊沒有給對手反撲機會以25-23再勝將大比分追至2平。

  決勝局的比賽中國隊在氣勢上稍戰上風很快以4-2超出,相持階段中國隊本有機會進一步拉開比分,無奈王一梅的強攻小遇挫折還是讓巴西僅以兩分之差落後,對手的防守失誤讓中國隊以8-5領先交換場地。暫停後巴西在薩薩反擊的帶動下連追三分將比分扳成8平,好在王一梅的強攻下球終止了對手的漲分勢頭讓中國以9-8佔先。9平後替補登場的陳麗怡發球迫使對手一傳失誤以及魏秋月、徐雲麗攔網雙人攔網建功使得中國隊將比分拉開到12-9,技高一籌的中國隊以15-10贏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2力克巴西。

  至此,2011年總統杯圓滿結束。中國女排以全勝戰績榮膺冠軍,這也是中國隊繼續06年和07年後第三次在總統杯上折桂。首次派隊參賽的巴西憑藉二隊的出色發揮斬獲亞軍,東道主俄羅斯遺憾止步三連冠僅獲得第三,波蘭名列第四,荷蘭和烏克蘭分獲第五和第六名。

2011/07/10 -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100711-YC-Final-BRAxCHN-Priscila.jpg

100711-YC-Final-BRAxCHN-Natasha.jpg

100711-YC-Final-BRAxCHN-Natalia.jpg

100711-YC-Final-BRAxCHN-Ana.jpg

100711-YC-Final-BRAxCHN-Ana2.jpg

100711-YC-Final-BRAxCHN-Adenizia.jpg

100711-YC-Final-BRAxCHN-Adenizia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