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1-YC-SF-BRAxRUS-Tandara2.jpg

 

        北京時間79晚,2011年總統杯女排賽在葉卡捷琳堡結束了第四天的爭奪。以二隊出戰的巴西女排在先失兩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2險勝衛冕冠軍俄羅斯隊艱難晉級決賽,五局比分為21-2516-2525-2025-2315-13,明天巴西將與中國爭奪本次比賽的冠軍。

  本次半決賽是巴俄兩強在去年世錦賽決賽後的首次交鋒。雖然巴西隊此次僅由二隊出戰,但是薩薩等四名一隊主要替補選手的加盟還是讓該隊保持了較強競爭力至今尚無敗績輕鬆入圍四強。俄羅斯雖在負於中國的比賽中表現欠佳,但是網口高度更勝一籌還是讓她們晉級決賽的前景較為光明。

  此役俄羅斯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科舍列娃、馬科諾,副攻佩雷佩爾金娜、莫洛佐娃,接應岡察洛娃,二傳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切爾諾娃。巴西隊率先登場的是主攻薩薩、普裏斯希拉,副攻阿德妮茲亞、娜塔莎,接應喬伊絲,二傳高倉千惠美和自由人卡蜜拉。

  首局比賽開局俄羅斯以4-1超出,巴西在喬伊絲的發球輪連續漲分以5-4反超,娜塔莎的快攻命中更是幫助巴西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俄羅斯在8-1212-15落後的情況下兩次將比分追平,15平後喬伊絲扣球得手讓巴西以16-15佔先。俄羅斯在換上法蒂娃和納烏莫娃後進攻有明顯起色,再加上網上施壓強大迫使對手失誤增加,俄羅斯在21平後連得四分以25-21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俄羅斯隊的網上優勢得到了較為充分的顯現,巴西則進攻全面啞火且主動失誤較多,俄羅斯隊在兩次技術暫停時分別以8-416-8的絕對優勢保持領先。後半局比賽巴西先後將坦達拉、伊維娜等人換上,並且在局末將比分迫近到16-22,但是俄羅斯還是連得三分以25-16再勝一局以大比分2-0佔先。

  第三局比賽開局坦達拉的攔網、高倉千惠美的發球屢有建樹,科舍列娃強攻連續被撐起後對手形成有效反擊使得巴西以7-1佔先,對手連追三分後巴西隊憑藉普裏斯希拉的強攻以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巴西的攔網依然極具針對性,俄羅斯一攻品質不高,薩薩的強攻命中讓巴西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8領先。普裏斯希拉和坦達拉的強攻幫助巴西以20-13的絕對優勢佔先,俄羅斯依靠科舍列娃等人的反擊將比分迫近到18-21,好在巴西頂住了對手的瘋狂反撲憑藉坦達拉等人的強攻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賽俄羅斯在開局1-4落後的情況下通過限制對手的強攻僅以一分之差落後,巴西則憑藉坦達拉的扣球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佔先。暫停後娜塔莎二號位突破效率較高幫助巴西將比分拉開到10-6,短暫相持後巴西在攔防上表現更好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1佔先。後半局比賽巴西在強攻和攔網上依然表現不俗很快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2-15,巴西連續在接發球上出現波動使得俄羅斯頑強將比分追至23平,好在薩薩表現穩健幫助本隊以25-23再勝將大比分追至2平。

  決勝局俄羅斯在1-3落後的情況下追至3平並且在4平後連得兩分以6-4反超,攔防有起色的巴西依靠坦達拉等人的進攻連拿三分以7-6超出。雙方相持到8平後俄羅斯再次抓住機會以10-8反超,無奈巴西隊抵抗力極強迅速追至10平,並且在11平後連得兩分以13-11超出,最終巴西頂住了對手的反撲以15-13險勝,從而以3-2力擒俄羅斯闖入決賽。

  明天總統杯賽將進行最後一天的較量,屆時中國女排將和巴西女排在決賽中遭遇,俄羅斯女排則與波蘭女排爭奪第三名。

2011/07/09 -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090711-YC-SF-BRAxRUS-Tandara3.jpg

090711-YC-SF-BRAxRUS-Sassa.jpg

090711-YC-SF-BRAxRUS-Priscila2.jpg

090711-YC-SF-BRAxRUS-Joycinha.jpg

090711-YC-SF-BRAxRUS-Camila.jpg

090711-YC-SF-BRAxRUS-Brasi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