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11-YC-PA-BRAxNED-Sassa.jpg

 

        北京時間772011年總統杯女排賽小組賽第三天的爭奪全面展開。A組的波蘭女排經過五局激戰以3-2險勝荷蘭女排鎖定小組第二成功闖入四強。已經提前結束小組賽爭奪且榮膺小組頭名的巴西女排則在不計分的友誼賽中直落三局橫掃烏克蘭女排。

  A組:波蘭女排3-2勝荷蘭女排

  近況迥異的歐洲兩強荷蘭和波蘭在前兩天的比賽中雙雙不敵強敵巴西讓兩隊只能在爭奪小組第二的位置。雙方在苦戰五局後波蘭把握機會能力更強以3-2險勝荷蘭成為最後一支躋身四強的球隊,五局比分為25-1725-1917-2516-2515-12

  此役荷蘭女排首發陣容再度做出調整,接應弗利爾和主攻格羅圖斯並未登場,改由皮特森和老將布羅姆首發。同樣變陣的波蘭則由沃洛茨頂替薩杜雷克擔綱主二傳。

  首局比賽開局以3-1領先的荷蘭在短暫相持後一攻連續受挫,布依吉斯、德克魯伊夫先後扣球被攔讓波蘭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5領先。中局階段荷蘭隊一傳連續被破,波蘭則在網口爭奪上完全佔據上風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9。後半局比賽波蘭牢牢掌握了主動權以22-12遙遙領先,荷蘭雖在局末連追四分將比分迫近到16-22卻無力延續強勢,科維亞特考斯卡後排吊球得手將比分鎖定在25-17,波蘭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荷蘭在開局3-6落後的情況下頑強追至6平,波蘭隊則依靠科維亞特考斯卡的強攻和皮特森的扣球失誤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保持領先。相持階段荷蘭雖三次在落後的情況下將比分追平,但是13平後科魯克兩次強攻命中讓波蘭以15-13超出,埃菲米恩克的快攻幫助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佔先。暫停後波蘭在防反機會上明顯多於對手,卡斯皮爾紮克的強攻屢有斬獲讓波蘭將比分拉開到22-16,荷蘭小有反彈後波蘭隊憑藉科魯克的強攻以25-19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佔先。

  第三局比賽荷蘭改由斯洛特耶斯和布羅姆搭檔主攻後強攻有所加強,兩局在手的波蘭一傳品質不高失誤驟增,荷蘭隊在兩次技術暫停時分別以8-216-8的絕對優勢保持領先。波蘭在8-20落後之時兩次打出小高潮將比分迫近到15-20,荷蘭頂住對手反撲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賽開局荷蘭依靠對手的失誤以及斯洛特耶斯的攔網以3-0超出,隨後又一次打出得分高潮的荷蘭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8-3。波蘭在3-10落後的情況下通過加強攔網將比分差距縮小到8-12,波蘭穩住陣腳後一攻效率提升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0佔先。波蘭將比分迫近到15-18後荷蘭連得六分以24-15超出並且以25-16獲勝將大比分追至2平。

  決勝局的比賽荷蘭隊在2-44-6落後的情況下兩次將比分扳平,雙方戰至7平後皮特森的二號位突破成功幫助荷蘭以8-7領先交換場地。雙方相持到9平後荷蘭一傳受挫埃菲米恩克攔探頭成功讓波蘭以11-9超出。荷蘭雖緊追不捨無奈反擊機會不多,攔網針對性較強的波蘭以15-12險勝,從而以3-2力克荷蘭。

  友誼賽:巴西女排3-0勝烏克蘭女排

  派出二隊參賽的巴西女排在小組賽中表現不俗接連擊敗荷蘭和波蘭兩隊以小組第一名的身份順利晉級四強。友誼賽中面對小組賽中接連遭到中俄兩強橫掃的烏克蘭隊,以鍛煉隊伍為目的的巴西隊在大幅度變陣的情況下仍連下三城完勝對手,三局比分為25-1625-2125-19

  首局比賽開局陣容調整幅度較大的巴西女排配合不夠流暢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僅以8-7佔先,中局階段主動得分能力的增強和對手失誤較多讓巴西將比分拉開並且以25-16輕鬆先勝一局。第二局比賽巴西在8-3領先的情況下出現波動連續丟分使得烏克蘭以11-9反超,好在巴西及時穩住陣腳在相持到14平後重奪主動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超出並且在後半局一路領先以25-21再勝一局。第三局比賽巴西隊乘勝追擊在兩次技術暫停時分別以9-716-11領先,烏克蘭主動失誤不減一直處於被動,巴西以25-19輕鬆贏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0輕取對手。

  稍後本次總統杯賽將進行小組賽最後一場較量,中國女排將挑戰衛冕冠軍俄羅斯女排,本場比賽的結果也將決定B組的最終排名和半決賽的對陣形勢。

2011/07/07 -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