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11-PA-PB-BRAxUSA-Paula.jpg

        北京時間76,經過五輪比賽的激戰,2011年泛美杯女排賽小組賽階段的較量在墨西哥華雷斯圓滿結束。A組中衛冕冠軍多明尼加以全勝戰績力壓古巴獲得小組頭名率先晉級四強並且確保成為中北美洲成績最好的四隊之一提前獲得了明年大獎賽的參賽資格。B組中直接入圍2012年大獎賽的巴西隊技高一籌在末戰苦戰五局以3-2力挫美國後收穫五連勝榮膺小組第一闖入四強。

  泛美杯女排賽是次年女排大獎賽美洲區的資格賽。根據規定,除了直接獲得明年大獎賽參賽資格的巴西外,還將有五隊通過該項賽事獲得2012年大獎賽的入場券,其中排名中北美洲前四名的隊伍以及南美洲除巴西外成績最好的球隊將攜手入圍明年大獎賽。

  本年度的泛美杯參賽的十二支球隊分成兩個小組,A組包括墨西哥、加拿大、古巴、多明尼加、阿根廷和智利,B組則由巴西、美國、波多黎各、秘魯、哥斯大黎加和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六隊組成。獲得兩個小組第一名的隊伍將直接晉級四強,小組第二、三名的球隊將捉對廝殺爭奪另外兩個四強席位。本次泛美杯的四大爭冠熱門巴西、美國、多明尼加和古巴此番都派出了較強陣容參賽,四隊在新賽季的首次碰撞令人期待。

  A組中競爭力相對較強的是多明尼加、古巴和阿根廷三隊。以最強陣容出戰的衛冕冠軍多明尼加在小組賽前四輪比賽中接連以3-0完勝加拿大、智利、阿根廷和墨西哥四隊。古巴雖在小組賽首戰中就被阿根廷拿下一局,但是該隊在後面的比賽中並未遇到太大挑戰輕鬆獲得四連勝。

  小組賽最後一輪同樣保持不敗的古巴和多明尼加兩強相遇,儘管古巴在首局比賽中以25-18輕鬆勝出,但是第二局雙方在經過艱苦拉鋸戰後多明尼加以35-33險勝扳回一局。多明尼加在對手士氣受挫之時乘勝追擊以25-2025-21連勝兩局,從而以3-1力擒古巴鎖定小組頭名直接晉級四強。與多古兩強對壘均遭敗績的阿根廷憑藉3-1擊敗加拿大這場關鍵性勝利獲得小組第三名依然有衝擊四強的可能。

  B組中巴西、美國、波多黎各和秘魯四隊都是爭奪大獎賽入場券的熱門。去年在泛美杯中遭遇慘敗的巴西今年派出一隊征戰,塔伊薩和謝拉表現較為出色幫助本隊在前四輪比賽中接連以3-0輕取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哥斯大黎加、波多黎各和秘魯。美國隊雖有湯姆、波恩等四將缺席卻也能排出較有競爭力的陣容在前四輪比賽中同樣以四個3-0完勝保持不敗於第五輪與巴西遭遇。

  巴美兩強爭奪小組第一名的比賽打得異常激烈。首局比賽開局佔先的巴西於局末慘遭逆轉以28-30先丟一局。隨後的兩局比賽巴西表現趨於穩定以25-1825-19連勝兩局以大比分2-1反超。主攻成功率極低讓巴西隊未能在第四局延續強勢于後半段出現混亂連續丟分,美國以25-17大勝將比賽帶入決勝局。決勝局中巴西憑藉謝拉的出色發揮以8-512-9佔先,美國雖一度僅以11-12落後,但是局末巴西連得三分以15-11勝出,從而以3-2險勝美國力奪小組頭名。為大獎賽資格苦苦拼爭的秘魯和波多黎各也在末輪相遇,波多黎各在激戰四局後以3-1獲勝仍有晉級四強的希望,落敗的秘魯則無緣六強。

  至此,經過五輪比賽的角逐,2011年泛美杯小組賽全部結束。A組中多明尼加五戰全勝高居榜首,古巴四勝一負排名次席,阿根廷三勝兩負位居第三,加拿大兩勝三負列在第四,一勝四負的墨西哥和五戰皆北的智利分列第五、第六。B組中五連勝的巴西鎖定小組頭名,美國四勝一負屈居次席,波多黎各三勝兩負排名第三,秘魯兩勝三負位居第四,僅有一勝的哥斯大黎加和五連敗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排在第五、六位。獲得兩個小組第一名的多明尼加和巴西直接入圍四強。

  76泛美杯將休戰一天,交叉淘汰賽將於77展開。屆時在爭奪四強資格的兩場比賽中,A組第二名古巴將迎接B組第三名波多黎各的挑戰,B組第二名美國則與A組第三名阿根廷交鋒。在7-10名的排位賽中,加拿大將對陣哥斯大黎加,秘魯迎戰墨西哥。小組賽中慘遭墊底的智利和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將直接爭奪第11名。

2011/07/06 - 新浪體育 - 高加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