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11-YC-PA-BRAxNED-Brasil.jpg

 

        北京時間7月5日晚,2011年總統杯女排賽小組賽首輪的爭奪在葉卡捷琳堡結束。A組中首次征戰總統杯賽的巴西隊雖僅派出二隊參賽卻仍憑藉出色的攔防以3-0完勝陣容較為完整的荷蘭隊為小組出線奠定了堅實基礎,東道主俄羅斯女排則在不計分的友誼賽中以3-1擊敗波蘭隊。

  A組:巴西女排3-0勝荷蘭女排

  由於同期尚需征戰泛美杯,首次亮相總統杯的巴西隊此番並未派出主力陣容參賽,而是從一隊抽調四名主力替補選手與二隊新秀協同作戰。面對由弗利爾、維塞爾和K-斯塔倫斯等名將領銜出戰的歐洲勁旅荷蘭隊,新老結合的巴西隊打出了較高水準連下三城橫掃對手贏得“開門紅”,三局比分為25-22、25-19和25-16。

  首局比賽開局相持到6平後荷蘭隊憑藉德克魯伊夫的快攻和格魯圖斯的反擊連得兩分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巴西雖無力化解弗利爾的強攻卻仍能將比分緊咬不放,兩隊戰至15平後荷蘭隊才依靠K-斯塔倫斯的二次球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5佔先。18平後喬伊絲等人的反擊和對手的失誤讓巴西連得三分以21-18反超,荷蘭追至22平後巴西再次連得三分以25-22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荷蘭隊對巴西新秀主攻普裏斯希拉的前後排進攻盯防不力使得巴西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3佔先。暫停後荷蘭隊憑藉弗利爾和維塞爾的穩定發揮追至11平,雙方相持到15平後維塞爾封死娜塔莎的快攻幫助荷蘭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5反超。巴西在與對手相持到19平後憑藉薩薩的吊球、發球,普裏斯希拉的強攻以及她和阿德尼茲亞的攔網連得六分以25-19再勝一局以大比分2-0超出。

  第三局比賽巴西隊乘勝追擊迅速以5-1超出,並且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3保持領先。對手攻防較為流暢讓荷蘭隊陣腳大亂主動失誤驟增一度以4-13落後,巴西雖也有波動卻仍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憑藉阿德尼茲亞的快攻以16-10領先。堅持拼防守的巴西隊創造了不少反擊機會,普裏斯希拉的強攻幫助本隊將比分拉開到19-11。荷蘭雖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六分,但是巴西很快穩住陣腳重奪主動權保持住優勢,阿德尼茲亞攔網建功將比分鎖定在25-16,從而以3-0輕取荷蘭。

  友誼賽:俄羅斯女排3-1勝波蘭女排

  首日比賽在小組賽中輪空的東道主俄羅斯隊與波蘭女排進行了一場不計分的友誼賽。面對剛剛換帥且攻手陣容嚴重不整的波蘭隊,俄羅斯女排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1擊敗對手,四局比分為22-25、25-11、25-22和26-24。

  首局比賽陣容有所保留的俄羅斯雖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追至8平,但是中局階段連續丟分讓波蘭以21-13領先,局末奮力反撲的俄羅斯將比分迫近到22-23,波蘭還是連得兩分以25-22先勝一局。第二局比賽俄羅斯大幅度調整陣容後在兩次技術暫停時以8-4、16-6遙遙領先並且以25-11大勝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賽開局4-8落後的俄羅斯於中局發力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3反超,並且在對手頑強相持到22平後再度發威連得三分以25-22再勝一局。第四局俄羅斯在兩次技術暫停時分別以8-4、16-13佔先,波蘭在局末21-23落後的情況下頑強追至24平,俄羅斯把握戰機能力更強連得兩分以26-24險勝,從而以3-1戰勝波蘭。

  此役俄羅斯的接應岡察洛娃和主攻科舍列娃分別得到21分和20分。波蘭隊得分最多的是收穫13分的主攻卡澤羅斯卡。

  明天本次總統杯賽將進行小組賽第二輪的較量,屆時A組中陣容都不太完整的巴西和波蘭兩隊狹路相逢,B組中俄羅斯女排迎戰實力相對較弱的烏克蘭女排,中國女排則與荷蘭女排進行一場不計分的友誼賽。

新浪體育訊 - 2011/07/05 - 高加索


050711-YC-PA-BRAxNED-Sassa.jpg

050711-YC-PA-BRAxNED-Joycinha.jpg

050711-YC-PA-BRAxNED-Brasil4.jpg

050711-YC-PA-BRAxNED-Brasil3.jpg

050711-YC-PA-BRAxNED-Adenizia.jpg

050711-YC-PA-BRAxNED-Adenizia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