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810-WGP-BRAxCHN-10.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9晚,經過五天激戰,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寧波北侖圓滿落幕。中國女排在收官戰中連丟三局以0-3完敗給巴西隊,三局比分為12-2516-2515-25。此役落敗後中國隊五戰兩勝三負積6分以一分之差屈居義大利之後位列第四,巴西隊則以三勝兩負積11分斬獲亞軍。

  中國隊在澳門站比賽中曾經0-3完敗巴西且沒有給對手造成實質性威脅。巴西雖已奪冠無望且連損兩員大將卻仍不容小視,中國隊在網口仍然將遭受極大的壓力,副攻的網上抵抗力強弱是中國隊與對手抗衡的關鍵。此役中國隊若能拿下對手將有望斬獲亞軍。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有所調整改由新秀卞雨倩擔綱主二傳,主攻王一梅、陳麗怡,副攻薛明、馬蘊雯,接應李娟和自由人張嫻也首發亮相。巴西女排率先登場亮相的是主攻娜塔莉亞、賈桂琳,副攻法比亞娜、塔伊薩,接應謝拉,二傳法比奧拉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比賽一上來巴西隊憑藉賈桂琳的強攻先得一分,王一梅的重扣幫助本隊將比分扳平,隨後法比亞娜的快攻、謝拉的反擊、法比亞娜封死陳麗怡的強攻讓巴西隊連得三分以4-1超出迫使中國隊暫停。暫停後巴西隊雖防起了陳麗怡的扣球,但是法比亞娜反擊失誤錯失良機,巴西隊的觸網更是讓中國隊將比分迫近到3-4。賈桂琳的發球連續施壓,謝拉的反擊、李娟接發球失誤讓巴西隊以7-3佔先,短暫相持後法比亞娜吊球得手使得巴西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4佔先。暫停後法比亞娜的發球讓張嫻兩次接發球不到位,謝拉的反擊以及陳麗怡的扣球失誤讓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4,中國被迫用範琳琳換下陳麗怡加強進攻。範琳琳的四號位強攻和後攻先後命中,馬蘊雯封死塔伊薩的快攻、李娟後攻反擊吊球得手讓中國隊連得四分將比分差距縮小到8-10。巴西隊利用謝拉和娜塔莉亞的拉開強攻以及塔伊薩封死王一梅的重扣連拿三分以13-8超出,短暫相持後娜塔莉亞的強攻得手、範琳琳接發球失誤以及王一梅扣球被攔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9。暫停後娜塔莉亞發球迫使張嫻一傳失誤使得巴西以17-9領先,隨後卞雨倩的發球失誤以及王一梅扣球出界更是讓對手以19-10佔先。巴西隊兩點換三點後中國隊並沒有抓住機會,王一梅直接將塔伊薩的發球接飛、替補登場的喬伊絲反擊扣球命中、法比亞娜封死王一梅的強攻、賈桂琳反擊吊球得手連得四分幫助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3-10。儘管對手的發球失誤終止了漲分勢頭,但是王一梅的大力跳發出界還是讓對手以24-11領先獲得賽點。最終,賈桂琳一錘定音使得巴西隊以25-12輕鬆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開局賈桂琳的扣球失誤以及薛明封死她的強攻讓中國隊連得兩分以2-0佔先。兩隊堅持拼發球均有失誤,薛明發球滾網落在對方境內以及馬蘊雯攔死謝拉的扣殺幫助本隊將比分拉開到5-1。中國隊的觸網、謝拉的強攻、陳麗怡的失誤和娜塔莉亞反擊吊球連得四分使得巴西隊追至5平,中國隊再度用範琳琳將表現欠佳的陳麗怡換下。謝拉強攻命中、法比亞娜封死範琳琳的扣殺讓巴西隊以7-5反超迫使中國隊暫停,中國隊雖利用李娟的交叉進攻追回一分,但是謝拉的探頭命中還是讓巴西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范琳琳單人攔網封死謝拉的重扣讓本隊僅以7-8落後,中國隊本有機會追平比分卻無奈王一梅扣球下網還是讓對手以10-8佔先。薛明的快攻被塔伊薩封死使得巴西隊將比分拉開到11-8,中國隊被迫用徐雲麗換下薛明,隨後中國隊連擊、娜塔莉亞後攻反擊得手幫助巴西隊以13-8佔先讓中國隊第二次請求暫停。娜塔莉亞和塔伊薩先後通過發球迫使範琳琳兩次一傳失誤使得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9。暫停後王一梅的重扣幫助球隊勉強過輪,中國隊用王茜換下王一梅加強後排。謝拉的淩厲攻勢、範琳琳強攻碰到標誌杆、賈桂琳後攻吊球成功使得巴西隊以20-11保持領先。中國隊利用李娟的處理球和馬蘊雯的背飛保證了一傳,巴西隊雖娜塔莉亞進攻小有失誤卻無礙大局,喬伊絲二號位扣球命中幫助本隊以24-16領先獲得局點,隨後又是她的強攻命中將比分定格在25-16,巴西隊以大比分2-0佔先。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由徐雲麗和馬蘊雯搭檔副攻,範琳琳和王一梅擔綱主攻。巴西隊憑藉賈桂琳的強攻和謝拉的反擊吊球以2-0佔先。雖然賈桂琳強攻反擊失誤讓中國隊收穫本局第一分,但是法比奧拉的發球迫使李娟一傳失誤讓巴西隊將比分拉開到4-1。法比亞娜的觸網、卞雨倩封死娜塔莉亞的強攻以及賈桂琳的處理球失誤讓中國隊連得三分將比分追至5平,巴西則依靠法比亞娜的快攻、娜塔莉亞的強攻以及王一梅後攻踩線連得三分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5佔先。暫停後謝拉封死範琳琳的重扣、賈桂琳後攻反擊命中讓巴西隊連拿兩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5。塔伊薩網上控制力較強確保了本隊的領先優勢,中國隊只有通過王一梅的強攻給對手施壓。副攻進攻難有表現機會使得王一梅強攻負擔集中,塔伊薩的發球直接得分使得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9。暫停後塔伊薩再次發球得分、李娟防守墊球失誤讓巴西隊以18-9遙遙領先。王一梅雖強攻表現不俗卻發球失誤偏多,李娟的扣球、徐雲麗的發球相繼建功讓本隊將比分迫近到12-19,娜塔莉亞和喬伊絲的淩厲強攻以及馬蘊雯背飛被攔還是讓巴西隊以23-13領先。塔伊薩的快攻得手幫助本隊以24-14領先獲得賽點。中國隊挽回一個賽點後又是塔伊薩快攻命中讓巴西隊以25-15贏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0橫掃中國。

  此役中國隊主攻王一梅、範琳琳,副攻馬蘊雯和接應李娟均斬獲7分。巴西隊的主攻娜塔莉亞、賈桂琳,副攻塔伊薩和接應謝拉均收穫11分。

  至此,經過五輪激戰,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全部結束。美國女排五戰全勝積13分時隔九年後再次奪冠,巴西三勝兩負積11分獲得亞軍,義大利、中國和日本三隊戰績同為兩勝三負,義大利積7分以1分的微弱優勢力壓中國隊收穫季軍,中國隊屈居第四,僅積4分的日本隊排名第五,只有一場勝利的波蘭隊同積4分卻因為比日本隊少勝一場遺憾墊底。 

290810-WGP-BRAxCHN-9.jpg

290810-WGP-BRAxCHN-8.jpg

290810-WGP-BRAxCHN-7.jpg

290810-WGP-BRAxCHN-6.jpg

290810-WGP-BRAxCHN-5.jpg

290810-WGP-BRAxCHN-4.jpg

290810-WGP-BRAxCHN-3.jpg

290810-WGP-BRAxCHN-2.jpg

290810-WGP-BRAxCH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