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810-WGP-BRAxUSA-6.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7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三輪的爭奪繼續進行。在巴西和美國的強強對話中,美國隊苦戰五局以3-2力克強敵保持不敗掌握了爭冠的主動權,五局比分為22-2525-1930-2817-2515-13,巴西隊則遭遇第二場失利衛冕希望越發渺茫。

  目前巴西和美國兩隊在積分上僅有1分的差距是總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儘管巴西隊在昨天的比賽中折損了主攻大將馬列安妮,但是網上控制力較強讓她們有望阻止對手的連勝勢頭。

  此役巴西隊由北京奧運會MVP得主帕烏拉頂替受傷的馬列安妮與賈桂琳搭檔主攻,其餘位置沒有變化主將悉數出戰。美國隊也派出最強陣容參賽,湯姆、波恩、斯柯拉等名將悉數首發亮相。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美國隊憑藉霍克爾在強攻和攔網迅速將比分超出,謝拉的扣球失誤更是讓美國隊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巴西在加強攔防後反擊效率有明顯提升重奪主動權,湯姆的發球失誤使得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佔先。後半局比賽兩隊的攻防相對平穩巴西隊稍占上風,賈桂琳強攻命中幫助本隊以24-22領先獲得局點,隨後也是她一錘定音讓巴西隊以25-22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美國隊在開局階段佔據了一定優勢,拉爾森重扣得手幫助本隊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巴西隊在6-11落後的情況下將娜特莉亞和達尼-林斯換上表現有所起色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3-15,霍克爾四號位命中還是讓美國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3保持領先。後半局比賽美國隊並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牢牢控制了比賽節奏以25-19輕鬆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美國隊一上來就以4-0佔先,巴西隊在穩住陣腳後憑藉法比亞娜的網上控制力將比分差距縮小到6-7,遺憾的是法比奧拉處理球失誤還是讓美國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保持領先。巴西隊在11平後憑藉法比亞娜的攔網和賈桂琳的反擊連得三分以14-11反超,短暫相持後巴西隊以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美國隊在17-19落後的情況下憑藉湯姆的後攻、波恩的攔網、恩納瑪尼的反擊以及拉爾森的發球連得四分反以21-19超出。不甘認輸的巴西隊很快將比分扳平,隨後的比賽兩隊交替領先爭奪異常激烈,直至28平後美國隊憑藉湯姆的後排吊球和霍克爾的發球連得兩分以30-28艱難勝出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開局階段兩隊相持到7平後,巴西隊憑藉塔伊薩的快攻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局階段巴西隊的網上優勢得以發揮,謝拉發球直接得分更是幫助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11。後半局巴西一路領先,法比亞娜封死湯姆的強攻讓本隊以24-17領先獲得局點,塔伊薩探頭得分將比分鎖定在25-17,巴西隊將大比分追至2平。

  決勝局的比賽巴西隊在2-3落後時帕烏拉意外受傷下場改由娜特莉亞與賈桂琳搭檔主攻。短暫相持後格拉斯封死娜特莉亞的強攻使得美國隊將比分拉開到5-3,巴西隊雖憑藉賈桂琳的打吊結合支撐到6平,但是霍克爾兩次強攻命中還是讓美國隊以8-6領先交換場地。法比亞娜和謝拉先後建功使得巴西隊追至8平,9平後霍克爾的強攻和波恩的攔網連斬三分讓美國隊以12-9超出。雖然巴西隊奮力反撲,但是巴西隊的發球失誤以及謝拉的被攔還是讓美國隊以15-13險勝,從而以3-2擊敗對手。

  此役美國隊的副攻阿金拉德沃獨得23分。巴西隊表現最好的接應謝拉斬獲22分。

  今晚1930分中國女排將與前兩輪比賽兩次錯失好局的波蘭女排交鋒,中國隊是否能夠乘勝追擊再勝一場我們拭目以待。(


巴西女排輸球仍感滿意 美國教練稱學到很多

新華社浙江寧波8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方列、徐征)經過5局的艱苦爭奪,美國女排27日以3:2戰勝最強的對手奧運會冠軍巴西隊。賽後美國隊主教練麥卡琴認為,和強者巴西的對抗讓美國隊學到了很多東西。儘管輸掉了比賽,巴西隊主教練吉馬良斯還是認為,自己的隊員發揮得不錯。

    在本次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巴西女排的運氣一直不太好,首發主攻瑪麗安妮在昨天的比賽中傷了膝蓋,而蘀補其上場的帕烏拉今天也受傷下場。吉馬良斯說:帕烏拉的力量很大,她的下場對於球隊的輪換確實有影響,但這不是我們輸球的主要原因。

    吉馬良斯對本隊球員場上的表現表示滿意,他說:今天兩隊表現都很好,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美國隊在防守和一些技術細節上做的比我們要好,她們應該贏得比賽。

    “我為自己的隊員今天的表現感到驕傲,美國隊主教練麥卡琴說,和巴西這樣的強隊交手是難得的機會,在比賽中我們學到了很多。

    連勝三場使得美國隊信心爆棚,隊長詹妮弗賽後說: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隊伍、最好的球員,我們正在這樣做。

    在28日的比賽中,美國隊將對陣中國隊。

270810-WGP-BRAxUSA-9.jpg

270810-WGP-BRAxUSA-8.jpg

270810-WGP-BRAxUSA-7.jpg

270810-WGP-BRAxUSA-5.jpg

270810-WGP-BRAxUSA-4.jpg

270810-WGP-BRAxUSA-3.jpg

270810-WGP-BRAxUSA-2.jpg

270810-WGP-BRAxUS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