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10-WGP-BRAxJPN-7.jpg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首輪的較量繼續進行。衛冕冠軍巴西隊在兩次領先的情況下,沒能抓住戰機,被日本隊成功逆轉以2-3惜敗,在爭冠道路上首場即受挫,五局比分為25-1323-2525-1822-2513-15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馬列安妮、賈桂琳,副攻塔伊薩、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法比奧拉和自由人法比。日本隊的竹下佳江、木村紗織、山本愛等名將也悉數首發亮相。

  首局比賽巴西隊憑藉塔伊薩的攔網和賈桂琳的強攻連續施壓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就以8-3領先。儘管木村紗織的進攻回升讓日本將比分差距縮小到6-9,但是馬列安妮的強攻和攔網接連建功還是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8。暫停後巴西隊在攔網和發球上均有斬獲以19-9領先,日本隊無力反撲,賈桂琳強攻命中讓本隊以24-12領先獲得賽點,江畑幸子發球失誤使得巴西以25-13輕鬆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開局巴西隊一傳品質不高接連受挫讓日本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4佔先。儘管賈桂琳、謝拉等人的進攻幫助巴西隊將比分迫近到13-15,但是木村紗織反擊得手還是讓本隊以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巴西隊在16-21落後的情況下憑藉塔伊薩的網上控制力打出一個小高潮,法比亞娜快攻反擊命中更是幫助球隊追至23平,日本隊則依靠山口舞的扣球和江畑幸子的攔網連得兩分以25-23險勝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巴西隊雖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佔先,但是木村紗織等人的突破接連得手讓日本隊追至12平,好在賈桂琳表現穩定讓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13。後半局比賽巴西隊的網上優勢盡顯不斷將領先優勢擴大以25-18輕鬆勝出,從而以大比分2-1領先。

  第四局比賽巴西隊在2-0領先的情況下主動失誤增加被對手反超,帕烏拉的發球出界以及山本愛的快攻命中讓日本隊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巴西隊重新換上馬列安妮,無奈連續扣球失誤讓巴西難以擺脫被動局面,木村紗織的反擊淩厲幫助日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10。巴西隊憑藉馬列安妮和替補出場的阿德尼茲婭在攔網上的出色發揮將比分迫近到20-22,日本隊頂住了對手的反撲依靠江畑幸子的強攻以25-22勝出將大比分扳成2平。

  決勝局的比賽巴西隊在0-2落後的情況下憑藉賈桂琳攔網追至3平,強攻相對穩定讓兩隊一直相持到7平,日本隊才憑藉井上香織的快攻命中以8-7領先交換場地。兩隊戰至10平後江畑幸子的扣球失誤讓巴西隊以11-10反超,日本隊則利用井上香織的發球直接得分以12-11重奪主動權。雖然賈桂琳打吊結合讓巴西緊追不捨,但是13平後日本隊憑藉江畑幸子和木村紗織的兩次四號位突破連得兩分以15-13險勝,從而以3-2逆轉擊敗巴西隊。

  此役日本隊的兩大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紗織分別得到26分和23分成為球隊獲勝的關鍵。巴西的賈桂琳雖獨得27分榮膺得分王卻沒能幫助球隊挽回敗局。

  今天19點半中國女排將在大獎賽中首次對壘攔防實力出眾的義大利女排。


日本女排瘋狂防守拖垮桑巴軍 巴主帥:她們永不放棄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寧波北侖拉開戰幕,日本女排32戰勝衛冕冠軍巴西女排,爆出一大冷門。面對巴西的首場勝利讓日本女排全體興奮不已,日本女排主帥認為出色的防守是日本隊制勝的關鍵。

  從第一局面1325的脆敗到決勝局1513的勝利,日本女排經歷了從地獄到天堂的境遇,日本女排主帥真鍋正義賽後激動不已,他說:我們打滿五場比賽,戰勝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隊,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價值、有意義的比賽。經過刻苦的訓練,隊員們在防守中有很大的進步。日本隊長更是表示之前沒有戰勝過巴西隊,今天能夠獲勝,全隊上下都非常高興,希望把今天的勝利延伸到後面的比賽中。

  出席發佈會的巴西隊長法比亞娜和主帥吉馬良斯相當沮喪,法比亞娜沙啞著嗓子說:我們對今天的比賽結果很失望,我們失去了對比賽的控制,對手的傳球和對比賽的控制都強於我們。而巴西主帥吉馬良斯認為對手發揮非常出色,他說:對手今天打得很好,對於第一局的結果並我不感到驚訝。我們打出了正常水準,比分應該是正常的結果,但是她們一直沒有放棄,正是永不放棄的精神幫助她們獲得了勝利。

  日本主帥真鍋正義把比賽勝利歸功於隊員們非常出色的防守環節,而他更提到了隊員們在困境中不放棄的決心和勇氣,他說:無論場上出現什麼局面,每個選手在困境中都能一步一步爭取勝利,有這個決心不容易。這種堅強的信心不但幫助日本隊員建立起固若金湯的防守實力,也培養出在進攻方面的殺傷力。真鍋正義說:隊員在每天的訓練中,都抱著無論對手是誰都要戰勝她們的決心,正是這種心態幫助她們取得了今天的成績。日本隊的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紗織分別以26分和23分為本隊增加了強勁的火力,而巴西隊只有主攻賈桂琳一人得分超過20分,雖然27分拿下本場得分王,但是也只能接受本隊落敗的結果。巴西主帥吉馬良斯說:我們沒有發揮應有水準,在場上打得不像一個整體球隊。隊員們的狀態有起伏,一些球員打得不好,而日本隊抓住了我們場上的不足。

  談起今天的對手和以往有什麼不同,吉馬良斯說:她們還是一樣的風格、一樣的陣容,今天對手打得像一支球隊,在場上發揮得更好。她們在攔網得分上雖然沒有我們多,但是她們在扣球、防守和攔網等技術環節都做得很好。面對日本隊的瘋狂進攻和頑強防守,巴西主帥吉馬良斯多次調兵遣將,12人全部登場亮相。不過吉馬良斯否認這是因為他對隊員發揮不滿意,他說:這是正常的人員調整,我希望通過人員更換改變一下場上的局勢。

  (呂敏發自北侖)

250810-WGP-BRAxJPN-9.jpg

250810-WGP-BRAxJPN-8.jpg

250810-WGP-BRAxJPN-5.jpg

250810-WGP-BRAxJPN-3.jpg

250810-WGP-BRAxJPN-2.jpg

250810-WGP-BRAxJPN.jpg

250810-WGP-BRAxJPN-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