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毓健台北報導】世界女排大獎賽台北站首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直落三輕取波多黎各。巴西26歲美女球星賈桂琳(Jaqueline Carvalho)去年沒打,傳出是因左膝前十字韌帶傷勢沒好,昨她重返大獎賽舞台,嬌羞澄清:「去年是因為結婚,想多陪老公啦!」

動刀3 彈跳力仍驚人

賈桂琳的老公穆里洛(Mulilo Endres)大她2歲,是巴西男排國家隊主力球員。賈桂琳說:「我14歲就認識老公,去年結婚,12年來他對我影響很大。我們同一個俱樂部,分屬男、女隊,有時他會過來女隊這邊陪我練球。」她開玩笑說,如果沙灘排球有男女混合雙打,會跟老公組隊參加,贏面應該不小。
賈桂琳共動過3次手術,左膝2次、右腕1次,但天賦條件好、復健紮實,總能快速回到賽場,昨她多次展現驚人彈跳能力,後排扣殺得手,得9分是隊內表現次佳。
除攻擊能力,賈桂琳接發球更拿手,是2006年世界錦標賽最佳接發球員,總教練奎馬萊斯(J.R.Guimaraes)說:「波多黎各有時發球會很強,賈桂琳是我們接發球的關鍵球員,傷也沒什麼問題,所以才會讓她一直留在場上,3局都先發。」

蘋果日報 - 21/08/10


巴西女排主攻手賈桂琳,側臉神似電影變形金剛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兩年前北京奧運被大陸媒體評選為京奧美女之一,歷經球員初期左膝十字韌帶撕裂與去年結婚休息整季,如今身為人妻,人氣與球技只有更精進,沒有下墜。

26歲賈桂琳,9年前左膝嚴重受傷,她沒有放棄,積極復健治療,加上年輕傷勢復原快,兩年後重返球場。

「很多人覺得我回不來,可是努力就能回來。」賈桂琳說之前右手腕也受傷,在防護員和醫療團隊協助下,很快又回到球場。

即使受過這麼嚴重的傷,她彈跳能力與攻擊火力依舊亮眼,殺球高度302公分,昨天世界女排大獎賽台北站,面對波多黎各隊攻得9分,助巴西以251825132520直落三獲勝。

巴西教頭奎馬雷斯稱許賈桂琳自制力夠,平時專注訓練和復健,是陣中接發球最穩定球員,「她186公分,體重總是維持在7073公斤,且控制飲食,身材保持良好。」

他表示不只是賈桂琳這樣要求自我,巴西全體隊員都是這樣,每天訓練67小時,「這樣能維持肌力,球員也比較不容易受傷,她們都是職業球員,很清楚多一分脂肪,只是多一分受傷風險。」

談到賈桂琳去年休息調整,奎馬雷斯幽默說,這是喜事,去年賈桂琳與相識12年青梅竹馬穆里歐步入紅毯,丈夫也是巴西男排一員,兩人堪稱巴西排球界神鵰俠侶。

身材火辣賈桂琳也曾幫時尚雜誌拍攝封面和照片,她俏皮吐舌說,「對呀,都是很性感的照片,不過當然都有穿衣服。」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 21/08/10

09-JAQUE.jpg

09-JAQUE2.jpg

09-JAQU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