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810-WGP-TPExJPN-4.jpg

  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三場將與日本隊二度交手,一週前與日本隊的比賽雖然以03落敗,但是領隊蘇恆振老師賽後肯定選手們的表現是很好的,並述說球員現在的表現與一個月前在泰國與印尼的比賽比較起來又更上層樓,比賽內容顯得更紮實、更豐富,日後球隊的實力絕對會更加提升。

    814下午1700,中華隊在觀眾席坐滿的場館裡,以挑戰者的身份出戰地主隊日本。中華隊先發球員為舉球員6號顏佩玲、主攻手1號鄧衍敏、5號吳可柔,中間手2號蔡盈鳳、13號溫憶慈,輔助攻擊手3號陳菀婷,自由球員12號楊孟樺。

    第一局開賽,鄧衍敏前排扣球搶得頭香,蔡盈鳳攔網成功加上陳菀婷發球得分以41領先,日本隊舉球員靈活配球舉出C快攻,中華隊攔網不及加上對方主攻手長攻球打在楊孟樺與鄧衍敏中間增加防守困難度,還好吳可柔攻擊觸擊攔網手促成界外,比數86先搶到第一次技術暫停,之後對方又再以C快攻搶回發球權,溫憶慈不甘示弱立刻攔網再搶回發球權,陳菀婷延續剛才的火力發球再得分逼迫日本隊1012暫停,對方此緩計絲毫未減陳菀婷發球銳氣再拿2分,第二次技術暫停領先4分,之後日本隊兩次以攻擊方式追上分數,中華隊1614也喊出暫停,廖琬如替補吳可柔上場發球與防守表現平穩,但中華隊總是在日本隊的C快攻攻勢下留下敗筆,對方連續短打與扣入長角區都讓我方防守不易,直到2223分坂口先生暫停後,中華隊處理球細膩並發揮球員之間的默契攻防俱佳,日本隊2425落後使用第二次暫停,可惜最後中華隊攻擊界外以2628錯失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隊中間手跑C快攻移動背飛個人二段攻擊技術使得中華隊攔網受到牽制,以及B快攻掩護B2時間差,兩次都造成我方無人攔網局面,中華隊士氣立即受到影響,第一次技術暫停中華隊落後4分,雖然溫憶慈、蔡盈鳳一前一後攻擊建功,但是中華隊接發球直接失誤多分,加上使用的攻勢不是被攔下來就是打出界外,此刻坂口先生不斷地強調選手們的攻擊不可以打出界外,否則中華隊的節奏將會被阻斷,之後雖然沒發生界外情形,但日本隊攔網成功將球擋高創造多次機會進而反攻回來得逞,單靠陳菀婷與鄧衍敏在前排攻擊追分也難平此局分數,第二局1525落敗。

第三局中華隊兩側長攻球接連的被攔下來補位未成,很快地比數來到38落後,接著鄧衍敏長攻再度被攔下來,坂口先生馬上換上廖琬如上場救援,只是日本隊只要接發球或防守起來的第一波攻勢都能立即奪分,中華隊在此局的戰鬥力明顯下滑,陸續發生接發球失誤和攻擊界外,整局球幾乎沒有來回波現象,每一球都在極短的時間內便判決得失分,最後以1125輸球作收。

賽後坂口先生開會指出,這場球賽看出中華隊需要加強的幾個缺點,例如兩側長攻手利用攔網決勝負的意識及實踐的能力太低;中間手速度要加快與擊球點(擊球動作)要擴大範圍;接發球時好時壞(第一局很好,第二、三局不好)等等,並交代選手們凌晨時候要看電視轉播比賽,記錄自己該場比賽的缺點以及想要加強的課題,以便在台灣站開打前將安排修正技術之訓練計畫。

根據FIVB官方資料統計至第二站的比賽數據結果,中華隊在最佳得分前20名內,目前陳菀婷獲得排名第7名、吳可柔第12名、蔡盈鳳及鄧衍敏分別為第1617名;而前10的排名包括最佳攻擊吳可柔第5、蔡盈鳳第2;最佳攔網蔡盈鳳排名第5、鄧衍敏第8;最佳發球陳菀婷排名第1、顏佩玲第10;最佳舉球顏佩玲排名第3;楊孟樺分別在最佳防守及最佳自由球員排名第1

中華隊今天雖然輸球,但是回到飯店用餐時,大會及飯店用心策劃一個生日驚喜送給壽星楊孟樺,全隊包括教練們事前都被蒙在鼓裡,而短暫的快樂時光也讓球員們有機會能轉換低沉的心情,非常感謝大會及飯店的精心安排呢。

日本站F組排名分別為:日本、波蘭、德國、中華台北。目前中華隊6場比賽尚未開胡,明天將啟程返回台灣準備第三站的比賽。選手們也自我解嘲苦笑著說道:「終於不用再搭40小時飛機了,一度還以為自己是歌唱天后在做世界巡迴演唱會呢!」令人聽了真是感到好氣又好笑!

林婉婷 2010年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新聞稿

150810-WGP-TPExJPN-2.jpg

150810-WGP-TPExJPN.jpg

150810-WGP-TPExJPN-3.jpg

150810-WGP-TPExJPN-4.jpg

150810-WGP-TPExJPN-5.jpg

\Get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