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10-WGP-TPExPOL-2.jpg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813,世界女排大獎賽分別在泰國曼谷、日本岡山和中國澳門進入到了第二周比賽的爭奪。在已經結束的比賽中,主場作戰的日本隊以3-1擊敗歐洲勁旅德國女排,波蘭女排則以3-0橫掃中華臺北;泰國女排在主場3-1逆轉擊敗波多黎各女排,美國女排則在一場強強對話中以3-1力克義大利女排。

  日本3-1德國

  在首周巴西站的爭奪中,日本女排表現不俗,首場比賽便爆冷擊敗強敵義大利女排,最終取得了兩勝一負的戰績。本周坐鎮主場,日本女排定會全力爭勝,從而在總決賽席位的爭奪戰中佔據主動。

  首場迎戰歐洲勁旅德國女排,日本隊開局不利,以26-28先丟一局,但在頭號球星木村紗織的帶領下,主場作戰的日本女排充分發揮自身進攻快變、防守頑強的特點,以25-1725-2025-11連扳三局,順利取得開門紅。賽後技術統計顯示,木村紗織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1分,為球隊獲勝的頭號功臣。

  波蘭3-0中華臺北

  作為大獎賽迄今為止保持不敗的兩支球隊之一,波蘭隊在首周比賽中顯露黑馬本色,以三連勝的佳績一舉成為總決賽席位的熱門候選。本站移師陣容並不算強勁的日本岡山,波蘭女排有望繼續創造佳績,從而為進軍總決賽奠定優勢。

  面對網上實力處於明顯劣勢的中華臺北女排,波蘭依靠火力十足的強攻牢牢控制住場上局勢,最終以25-1625-1925-15橫掃對手,豪取四連勝。

  泰國3-1波多黎各

  在上周成都站的比賽中,泰國女排三戰皆負,且一局未勝,慘遭墊底,實在不副其亞洲冠軍之名。此番主場作戰,泰國女排急需一場首勝來鼓舞士氣。

  泰國女排首場比賽再度遭遇中北美新軍波多黎各,後者曾在成都站的比賽中橫掃亞洲冠軍。不過,此次再度交手,泰國女排明顯要準備的更加充分,在以23-25首局惜敗的情況下,憑藉出色的防反以25-1725-2325-19逆轉擊敗波多黎各,取得了本次大獎賽首場勝利。

  美國3-1義大利

  第二周首輪比賽的焦點當屬美國女排與義大利女排這場強強對決,義大利隊在上周爆冷擊敗衛冕冠軍巴西女排,士氣正盛。美國女排則接連不敵德國和波蘭,遭遇兩連敗,總決賽席位岌岌可危。

  與上周首場發揮失常負於日本相似,義大利女排在曼谷站首輪比賽中同樣狀態低迷。相比之下,美國女排則是表現神勇,波恩、湯姆-洛根、胡克三人連袂為球隊貢獻56分,而義大利女排的小將奧托拉尼儘管一人獨得全場最高的23分,但無奈單騎難救主,最終美國隊以26-2826-2425-2325-15力克對手。

搜狐體育 恰克)


辛苦從巴西飛到日本的中華隊,本場比賽發揮最出色的還是2號蔡盈鳳和3號陳莞婷,這兩個人從第一站開始就一直是中華隊很穩定的攻擊點,分別拿下10和9分的得分。

賽後中華隊坂口教練在記者會上說:「球員們有點緊張,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經驗,因此不知道怎麼去面對比賽,這是他們未來需要練習的;他常和球員說要表現出80%的實力,但今天,他們無法有所表現。

隊長鄧衍敏則說,波蘭是一支很強大的球隊,很高興和他們打比賽,但今天我們犯了太多失誤,因此我們將會努力做的更好。

另外也參加了記者會的舉球顏佩玲則說:他今天失誤太多,他將會在下一場比賽減少失誤,我們試著想要打的更快。

130810-WGP-TPExPOL-6.jpg

 130810-WGP-TPExPOL-5.jpg

 130810-WGP-TPExPOL-4.jpg

 130810-WGP-TPExPOL-3.jpg

 130810-WGP-TPExPO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