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10-TPE-ITA-6.jpg 

〔記者葉士弘/綜合報導〕結束了在巴西的首輪賽事,參加2010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台灣隊,雖然以3連敗作收,但陣中自由球員楊孟樺的出色表現,讓她在各國頂尖好手中脫穎而出,成為巴西站最佳自由球員。

台灣隊遇強敵 首輪3連敗

世界女排大獎賽是當今水準最高的國際女排賽事,台灣因為南韓退賽,獲得遞補參賽資格,首站與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第5的日本以及第7的義大利分在同組,排名第26的台灣女將,實力略遜一籌,與強敵力拚3場,皆以直落三,苦吞3連敗。

然而,自由球員楊孟樺靠著靈活跑動,以及優異球感,頻頻撲接險球,在各國好手環伺下,拿下巴西站的最佳自由球員;總是戲稱自己是「救火隊」、在場上得到處掩護隊友的她,在最高水準的女排賽事,證明了自己的身手。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表示,雖然台灣女排隊的實力不如對手,但與頂尖球隊交手,讓球員們成長,希望能夠在11月的廣州亞運驗收成果。

台灣隊已轉往日本,再與波蘭、德國以及地主日本進行第2輪賽事,該輪賽事結束後,將於820日回到台大體育館進行第3輪賽事,寶島女排將迎戰巴西、波蘭與波多黎各。

自由時報 - 2010/08/10

070810-TPE-ITA-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