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10-WGP-BRAxITA-9.jpg

北京時間89淩晨,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結束第一周全部比賽,在巴西站和波蘭站進行的四場較量中,身處A組的巴西女排重現去年大冠軍杯魔咒,以1-3再負義大利女排,日本女排則是未費周折以3-0力克中華臺北女排;而B組波蘭女排3-1逆轉美國,德國在與多明尼加女排五局鏖戰中以2-3憾負。

  A

  巴西1-3義大利(22-2521-2525-1819-25

  本場比賽,顯然義大利女排對老對手巴西女排的打法了然於胸,從首局開始便迅速進入狀態,隊長皮齊尼尼本場更是重新披掛上陣,連同接應奧托拉尼共同對巴西女排防線發起攻擊。雖然巴西女排謝拉發揮較為穩定,但苦於新二傳丹尼-林斯經驗尚淺,在戰術組織方面遠未達到功勳二傳弗法奧的底蘊。因此,略微單調的傳接無形中給義大利女排的攔防提供了便利。這樣,義大利女排以25-2225-21連下兩城給了巴西女排一個下馬威。

  從第三局開始,巴西女排委以另一經驗相對豐富的二傳法比奧拉替換丹尼-林斯出戰,加之同樣在此局首發出場的帕烏拉及娜特莉亞鼎力助陣,此次換將使得巴西女排慣有的多點進攻威脅有所增加;而反觀義大利女排在本局卻稍顯懈怠,巴西女排以25-18扳回一局。

  但可惜好景不長,巴西女排在與對手的第四局較量中再次陷入失誤怪圈。而義大利女排則在本局穩紮穩打,中局階段便早早建立比分優勢,最終以25-19、總比分3-1戰術宿敵巴西女排,重新複製了去年年底大冠軍杯比賽中零封巴西女排的豪情一幕。

  本場比賽,獲勝的義大利女排有五位攻手得分上雙;而巴西女排雖然接應謝拉以21分優勢贏得全場得分王美譽,但全隊直接失誤送分達到22分之多。義大利女排依靠整體作戰能力及穩定發揮戰勝了強大的巴西女排。

  日本3-0中華臺北(25-1625-1625-16

  雖然同為亞洲球隊,但日本女排的整體實力明顯要高出中華臺北一個檔次,整場比賽日本女排幾乎是在未遇任何阻截狀況下便以三個25-16兵不血刃般快速拿下。

  在這場比賽中,日本女排主力主攻木村紗織發揮奇佳,一人在進攻一環獨得13分,加之攔網攔得的2分及發球衝擊取得的3分,總得分18分冠壓全場。

  目前,A組有三支隊伍均取得兩場勝利,按得失分比排名,最終依次為巴西、日本和義大利,中華臺北一場未勝排名墊底。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89淩晨,經過三天的激烈較量,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首周的爭奪全部結束。奧運冠軍巴西隊雖然不敵義大利遭遇首場失利依然憑藉小分的優勢幸運獲得巴西站的冠軍,歐洲勁旅波蘭隊坐鎮主場以三戰全勝的佳績摘得波蘭站的冠軍。

  巴西站:巴西女排1-3負義大利女排

  當今最強的兩支球隊巴西和義大利本輪遭遇。面對三名老將皮奇尼尼、德科雷和巴拉紮悉數首發的義大利隊,巴西隊的強攻優勢沒能得到發揮以1-3落敗遭遇首場敗績,四局比分為22-2521-2525-1819-25

  首局比賽義大利攔網表現更勝一籌在兩次技術暫停時分別以8-616-14佔先。巴西隊雖緊追不捨,但是義大利攻防穩定以25-22先勝一局。第二局比賽巴西隊謝拉等人的進攻被限制一直難有作為,義大利隊則依靠拉開強攻在兩次技術暫停時分別以8-316-10的絕對優勢佔先,並且以25-21再勝將對手逼入絕境。

  第三局比賽巴西隊由賈桂琳和帕烏拉搭檔主攻,二傳法比奧拉和接應娜塔莉亞也首發亮相。巴西一上來就以4-0領先掀起反攻高潮,娜塔莉亞和塔伊薩的淩厲攻勢説明本隊以25-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賽巴西隊強攻威脅有限一度落後6分,在將比分迫近到14-17後巴西接發球出現波動無力再給對手施壓,巴拉紮快攻命中將比分鎖定在25-19,義大利以3-1擊敗巴西。

  此役義大利的隊長皮奇尼尼斬獲15分,奧托拉尼和德科雷分別得到13分和12分。巴西隊替補登場的接應娜塔莉亞收穫21分,副攻雙塔塔伊薩和法比亞娜分別得到15分和12分,中途被換下的馬列安妮和謝拉分別只有8分和4分進賬。

 

  經過三輪激戰,2010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巴西站的比賽圓滿結束。巴西、日本和義大利三隊戰績同為兩勝一負,經過計算小分,巴西隊幸運折桂,日本和義大利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三戰皆負的中華臺北排名墊底。

  新浪體育訊

080810-WGP-BRAxITA-8.jpg

080810-WGP-BRAxITA-7.jpg

080810-WGP-BRAxITA-6.jpg

080810-WGP-BRAxITA-5.jpg

080810-WGP-BRAxITA-4.jpg

080810-WGP-BRAxITA-3.jpg

080810-WGP-BRAxITA-2.jpg

080810-WGP-BRAxIT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