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10-TPE-ITA.jpg

經過昨天第一場國際比賽的震撼教育,7號面對09年歐洲冠軍義大利,中華隊終於比較放得開身手,也發揮的比較理想。

本場比賽義大利也讓陣中的明星球員老將在旁休息,Piccinini、Barazza和Del Core都沒有上場,教練讓年輕球員打完了整場比賽。

中華隊本場比賽的先發和昨天大致相同,只換了主攻吳可柔,鄧衍敏、廖琬如、顏佩玲、陳莞婷、蔡盈鳳和溫憶慈搭配自由球員楊孟樺。

比賽一開始,面對實力也很強大的義大利,中華隊似乎還在適應比賽,攻守都還沒找到節奏的情況下,讓義大利輕鬆的以25-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華隊開始反擊,一開始還一度領先,阿非、蔡盈鳳攻擊屢屢得手,年輕的義大利也有點亂了陣腳,在教練叫過暫停之後才漸漸回神,但雙方還是在20分之前呈現拉鋸的情勢,自由人楊孟樺救了許多精彩好球,讓雙方來回球變的相當好看,中華隊許多拼命的救球也獲得場邊巴西觀眾的熱烈掌聲,然而到後段中華隊在接發球上有點不穩,讓義大利連續長分,最後以20-25輸球。

比賽來到第三局,一開局,義大利球員就不給中華隊太多的機會,頻頻在2.4號位置重扣得分,很快就把分數拉開到18-9的差距,但不輕言放棄的中華隊急起直追,阿非的2號位扣球,盈鳳的快攻和攔網,舉球佩玲的二次球,加上對手的扣求失誤,中華隊把比分追到19-20只落後一分,逼的義大利叫暫停,但中華隊此局的分數也就停止於此,暫停過後的義大利,連續的取分,而中華隊也像是後繼無力的樣子,最終以19-25把比賽的勝利送到了義大利手中。

三局比分,25-15、25-20、25-19,義大利3-0獲勝。

本場比賽中華隊打的最好的球員是2號蔡盈鳳,經過第一場比賽的洗禮,比較放得開身手的盈鳳也和自家台電舉球佩玲找到了較好的攻擊配合,打了許多漂亮快攻,拿下12分,阿非陳莞婷也不遑多讓9分,居第二。

賽後訪問,坂口教練說:『能在兩天內和兩支這麼好的球隊交手,這是很棒的機會,今天我們更進步了,大家都感到非常高興。』

隊長鄧衍敏也說:『有機會能和義大利這樣好的球隊比賽很棒,我們希望經過昨天的比賽之後能有所進步,而大家也確實做到了。』

8號最後一場比賽,中華隊將遇上同是亞洲的日本隊,中華隊是否有機會再創06年的奇蹟,我們就期待他們的發揮吧。

070810-TPE-ITA-6.jpg
自由人楊孟樺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070810-TPE-ITA-5.jpg
賽前交換禮物

070810-TPE-ITA-4.jpg
隊長鄧衍敏

070810-TPE-ITA-3.jpg
中華隊慶祝得分

070810-TPE-ITA-2.jpg
牛姐接球,阿非在一旁關注

070810-TPE-ITA-7.jpg
年輕的義大利二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