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10-WGP-PA-No1-BRAxTPE-Brasil.jpg 

2010世界女排大獎賽,昨天6號陸續在巴西、中國成都和波蘭開打,分在巴西站的中華隊第一場比賽就遇上地主球隊巴西的強力挑戰。

實力有一段差距的中華隊本場比賽派出了隊長鄧衍敏,舉球顏佩玲、主攻吳可柔、輔舉(接應二傳)陳莞婷、副攻蔡盈鳳和溫憶慈搭配自由球員楊孟樺先發上陣。

巴西隊則是以最佳的陣容,舉球Dani Lins, 主攻Jaque, Mari, 副攻 Thaisa, Fabiana, 接應 Sheilla與自由人Fabi先發應戰。

一開局中華隊明顯感到相當的緊張,放不開身手,比分迅速被巴西隊拉開,第一局就以15-25敗陣下來。

第二局一開賽,坂口教練就把先發表現不佳的吳可柔換下,由廖琬如接替上場,中華隊趁著巴西隊在接發球和攻擊有點亂的情況下,首次以領先姿態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但馬上回穩的巴西隊隨即就把比分追回並超前,雖然中華隊打了許多好球,在攔網方面也有所斬獲,可惜第二局還是以19-25輸球。

第三局,巴西展現了奧運金牌的實力,教練本局換上了Paula, Adenizia and Natalia取代Mari, Sheilla和Fabiana先發上場,很快以8-0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沒讓中華隊拿下任何一分,氣力放盡、無力可回天的中華隊第三局很快就以12-25,懸殊的比分差距敗下陣,以0-3輸給了巴西隊。

賽後坂口教練提到中華隊的表現,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國際比賽,球員們都有很大的壓力,比賽期間一直很緊張,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對上巴西隊』;隊長鄧衍敏也說這是一次很棒的機會可以打巴西,雖然比賽很艱辛,卻是很棒的經驗,下一場比賽他們將會努力表現的更好。

至於巴西第一次被票選為隊長的副攻Fabiana說,這是他第一次以隊長的身份參加比賽,開賽前他就非常緊張,很怕自己無法扮演好角色,還好隊友和教練都給了他很大的鼓勵與幫助,本場比賽大家都發揮得很好,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他們也會繼續努力專注的朝年底的世錦賽邁進。

巴西教練Ze Roberto也稱讚了自己的子弟兵有很好的表現,雖然第二局一開始有點混亂,但今天他們在攔網與救球方面有很不錯的發揮;而本場比賽他讓所有的球員都有上場的機會,這對球隊的未來是很有幫助很重要的。

本場比賽中華隊發揮最出色的球員是復健有成的阿非-陳莞婷,6分的攻擊加2個發球分,勝過7分的蔡盈鳳,這兩個人是中華隊表現最好的球員,自由人楊孟樺的防守也讓大家讚許。

至於巴西隊則是以攔網大進補的Thaisa, 10分最高(其中8分為攔網),每一位上場的球員均有得分,Jaque以9分居次,本場比賽巴西總共拿下了17次的攔網得分,這也是中華隊打的辛苦的主要原因。

中華隊和巴西下一場比賽將分別遇上義大利和日本,6號的另一場義日的比賽,日本隊在義大利陣容不完整少了主力舉球Lo Bianco和副攻Gioli的情況下,以3-1擊敗義大利獲得第一場的勝利。

060810-WGP-PA-No1-BRAxTPE-Thaisa.jpg
本場比賽讓中華隊吃足苦頭的Thaisa

060810-WGP-PA-No1-BRAxTPE-Paula.jpg
表現出色的阿非

060810-WGP-PA-No1-BRAxTPE-Joycinha.jpg
第三局獲得上場機會的Joyainha面對吳可柔和溫憶慈的攔網

060810-WGP-PA-No1-BRAxTPE-Fabiola.jpg
蔡盈鳳輕吊

060810-WGP-PA-No1-BRAxTPE-Brasil4.jpg
巴西隊暫停時刻

060810-WGP-PA-No1-BRAxTPE-Brasil3.jpg
慶祝勝利的巴西隊

060810-WGP-PA-No1-BRAxTPE.jpg
表現超級精彩的自由人楊孟樺

060810-WGP-PA-No1-BRAxTPE-Brasil2.jpg

060810-WGP-PA-No1-BRAxTP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