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0-BRAxJPN-Brasil.jpg

今年,只預計參加大獎賽和年底世界錦標賽的巴西隊,17.18號兩天在自家巴西Natal球場與剛結束瑞士菁英賽的日本隊進行了兩場友誼交流賽。

沒有在大獎賽前參加任何一個國際比賽的巴西隊,需要透過這幾場友誼熱身賽來檢視這一段時間閉門訓練的結果。

然而或許是太久沒有打比賽了,17號第一場比賽,巴西打來並不順手,以3-2(25/21, 25/17, 15/25, 21/25, 15/10)艱難取勝。

第一場比賽的先發陣容,因為隊長Fabiana賽前練習不慎傷了右腳,加上另外一位副攻Carol依舊還在修養,所以只能倚靠僅剩的兩位年輕副攻Thaisa and Adenizia搭配上重新回歸國家隊的Jaqueline and Mari兩位主攻,配合接應Sheilla與超級自由人Fabi。

日本對的陣容多以年輕選手應戰,雖然對手年輕,可是奧運冠軍巴西對卻打來綁手綁腳,不論在接發球或者進攻方面,都發揮得不盡理想。

反觀18號的第二場比賽,巴西隊似乎逐漸找回比賽的感覺,以3-0(25/17, 25/20, 25/10)輕鬆取勝。

本場比賽巴西隊在先發上雖然和前場比賽相同,但在替補方面作了些許的變動,把擔任第二號自由球員的Camila登入成一般球員,在比賽中替換後排的副攻手,與Fabi一起進行雙自由球員的防守戰術。

第三局巴西更換先發陣容,讓Paula取代Mari,Natalia替代Sheilla上場比賽,演練不一樣的攻擊陣容,第三局巴西在強力的攔網優勢之下,打的日本隊無力招架,加上後段被換上來發球的Sassa連續成功破壞對方的接發球,最後一局巴西就把對手的分數定在10分;這場比賽也是Sassa代表巴西國家隊所獲得的第150場勝利,這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歷史紀錄阿。

這兩場比賽,巴西15名球員除了舉球Ana Tiemi和接應Joycinha沒有上場比賽過,其餘球員Fabiola, Camila等替補均有出賽。

雖然巴西連取兩場比賽的勝利,但賽後教練Ze Robert依舊對比賽的過程不是很滿意,他強調球隊還有很多需要改善與進步的空間,因此藉由接下來的幾場練習比賽,他將會持續針對陣容的缺失作訓練與修改。

休息2天過後,21.22巴西將轉移陣地到Sesi再與日本隊進行最後兩場的比賽。

170610-Friend-BRAxJPN-Brasil3.jpg

170610-Friend-BRAxJPN-Brasil.jpg

170610-Friend-BRAxJPN-Jose.jpg

170610-Friend-BRAxJPN-Thaisa.jpg

180610-BRAxJPN-Fabi2.jpg

16323.jpg

180610-BRAxJPN-Brasil2.jpg
Dani Lins, Natalia, Joycinha and Paula

180610-BRAxJPN-Sheilla.jpg

180610-Friend-BRAxJPN-Mari.jpg
Mari四號位進攻

180610-Friend-BRAxJPN-Virna.jpg
已經身懷六甲的超級巨星Virna前來頒獎給巴西隊

180610-BRAxJPN-Brasil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