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09.jpg

 

 

     抬頭看著觀眾席貼的「給我大獎賽」與「Give Me World Grand Prix」海報,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內心充滿感觸,卻只能無奈表示,女排大獎賽已確定停辦,他寧願把資源或經費,都轉到即將脫胎換骨的企業排球聯賽上。


     「不能否認的是,大獎賽的球迷逐年嚴重流失,每年光要募集高達近千萬元的經費,都令我相當頭痛,」章金榮說,「就算中華隊拿到大獎賽資格,可是連要贏1局都很困難的窘境,實際上對於國內女排並無太大幫助。」


     其實章金榮近日在女排國手選拔接連「撞壁」,甚至中華隊還搞到上周才倉促成軍,陣容也一換再換,他只能默默感到心灰意冷,因為受限於國家體育政策,就連找球員入國家隊,他都必須到處去求家長與學校同意才行。


     大獎賽如今的停辦,並非代表排協從此不支持女排發展,章金榮計畫把企業排球聯賽擴大舉辦,除了增辦女子組與整個賽季拉長,也將比賽場地拉到台北,甚至首次進行電視直播,絕對要讓球迷看到改頭換面的全新風貌。


     「把每年挹注於大獎賽的經費,改投到擴大企業聯賽舉辦規模,相信才能幫助國內排球真正成長,同時吸引更多目光,」章金榮強調,「男、女排國家隊的選拔途徑,也能漸上軌道,而非弄成我要到處去拜託。」

 

中國時報 2009.08.30 - 黃及人/嘉義報導

 

2908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