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WGP.jpg  

    掙扎許久,還是挺不過龐大的比賽經費壓力,中華排協決定停辦明年世界女排大獎賽,讓這項延續16年的歷史中斷。

      去年京奧前夕,美國隊來台獻技,總教練朗平就是前中國主攻手;07年是中華隊最近一次參賽,主將林均怡是目前國家隊唯一未退役的選手;中國女排的前主攻手楊皓;古巴的路薏絲都曾在台亮相,未來,世界女排頂尖好手在台灣展現球技的畫面,將成絕響。

      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表示,停辦大獎賽也是不得已的決定,經費實在太高,排協已經無力招商來因應賽事經費,他考慮許久,做出停辦的決定,「很掙扎,但也無可奈何。」

      他說,考慮明年起改辦亞洲杯女子賽來代替大獎賽,賽事規模由「世界級」變為「亞洲級」,經費可以省去很多,比賽精彩度則盡量維持。

      亞洲杯女子賽只限定亞洲錦標賽八強的隊伍參賽,亞洲的中國、日本都會在出賽名單之內,中華女排這幾年實力穩定,可以利用這場賽事與亞洲頂尖隊伍交手,也是一個磨練實力的舞台。

      世界女排大獎賽近年來平均要花費台幣1000萬以上,過去16年來,台灣站的賽事,地主中華隊只亮相過兩次,但在參賽隊伍實力一流的「品質保證」下,在台灣的賽事一樣受到球迷歡迎。

      今年設在苗栗舉行,剛好碰到莫拉克颱風,苗栗球迷不畏風雨,三天比賽平均都有1500名以上的球迷進場,章金榮說:「球迷很熱情,但經費是很大壓力。」

      20日在東京召開的國際排總委員會,我國沒有提出申辦,明年大獎賽確定跳過台灣,下月在越南舉行的亞洲賽,中華女排如果打進前四名就取得明年大獎賽的參賽權,台灣球迷卻看不到中華女排表演。」章金榮說:「這個時機很尷尬,也無可奈何。」

26/08/09 - 聯合報


閣主碎碎念

以下是閣主針對這則新聞自己的看法與聲音,若有不認同或者冒犯的地方還請原諒

或許我不是主事者,我不瞭解其背後的無奈與壓力,所以我單純的只想站在一個喜愛這項比賽的球迷立場來說些話

今年大獎賽還沒舉辦之前,就陸陸續續聽到關於明年大獎賽不續辦的風聲了,那時候的我們想說,怎麼今年的風聲來的這麼早

隨著比賽進行中,也看到些許媒體的報導,心想,不會是真的吧,連媒體都說了

今天一回到家,朋友來電就告知了這一則消息,頓時覺得晴天霹靂

大獎賽才剛結束,我們其實已經期待明年能在台灣能看到自己喜愛的球隊和中華隊的比賽了

我的火車票和旅舍都已經訂好了,要去嘉義幫中華隊加油了

但如今,不管中華隊是不是可以拿到好成績,似乎這一個願望已經變成一個不可能的奢求

昨天看到FIVB關於明年大獎賽的會議初步消息,看到與會的國家,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Taiwan or Chinese Taipei的字眼

沒想到,排協真的就鐵了心不想舉辦就不去參加了,就這樣放棄了這一個未曾在台灣中斷過的女排大獎賽的舉辦權

一個"龐大經費壓力"的理由,就決定了這一個極受台灣球迷喜愛的比賽未來命運

這讓今年冒著風雨跑去苗栗支持這次比賽的球迷們情何以堪阿

比賽都還沒有想要申請,就已經覺得招商招募贊助經費困難重重,那不是等於自己提早自動放棄

還有一年的時間,我就不相信如果有心,這一年當中沒有辦法用更好的方式、更好的規劃去吸引贊助商甚是縣市政府的支持

我依稀記得,00年在高雄的大獎賽比賽最後一天,現場的工作人員和一些媒體也在苦惱隔年01年比賽的場地和經費等問題

在場當時後的高雄縣長余政憲一聽到,馬上允諾01年高雄縣願意繼續接辦這一個如此受南部鄉親喜愛的女排大獎賽

消息公佈後,現場歡聲雷動,或許這是因為當年遇到一個熱愛運動的地方首長

但10年都還沒到,還有1年的時間,為什麼就要放棄的這麼早,試都沒試過,努力都沒努力過,這如何讓球迷心服口服

在美國、各個城市積極爭取舉辦大獎賽的時候,台灣卻如此輕易的放棄了,這讓台灣的球迷還有什麼國際比賽可以看呢?

運動是最好的城市國家外交,台灣如此積極爭取世運會、聽奧會的舉辦,世運過後有許多單項協會看到台灣人民的熱情,看到台灣舉辦比賽的用心,紛紛提出要把比賽拉到台灣舉行,想要在台灣扎根培養觀看群眾。

but這一個已經在扎根台灣16年的國際比賽卻在未成年之前要停止他的成長,這讓這幾年跟著這比賽一起長大的球迷們明年要看什麼?

16年了ㄟ,有多少比賽可以在台灣如此挺立16年,就是因為他夠精采,他夠水準,他夠讓球迷如此瘋狂

雖然我們的中華隊能夠參與比賽的次數不多,但是各國好手台來台獻技,這也可以讓台灣的朋友更接近國際,也可以給台灣球隊更高層級的觀摩機會。

當然人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但事在人為,只要有心,我不相信區區的經費問題就可以讓這一個比賽中斷在台灣的舉辦

我不知道明年的比賽是否還有轉圜的餘地,但我只想把我自己的心聲說出來,一個喜愛這項比賽的球迷之請

我們要我們的大獎賽

 We want the World Grand Prix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