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petition-womens.gif

      2010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亞洲區第三次E組資格賽訂於8月28日至30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展開為期三天的賽事,這次比賽將是明年世錦賽亞洲區最後一次的資格賽,共有哈薩克、韓國、紐西蘭及中華等四隊參加,前二名將取得參加明年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資格。

      此次來台三支外隊中各有所長,哈薩克為蘇聯解體前代表隊主要球員培養地,有歐美球員基本條件,身材高大,佔著優異的先天基本條件,採取強攻猛扣是一大特色,屬強打型球隊,端看後排防守紮實度及整體默契和戰術是否搭配完整,是勝負主因。韓國隊為亞洲強隊之一,有中國東北寒帶堅韌個性,戰鬥力極強,也有亞洲球隊隊型變化戰術特性,如果再加上防守能力則將造成各隊最大的壓力。紐西蘭在大洋洲中一支獨秀,雖有歐美優異身材條件,但球員整體基本動作及戰術配合等仍有極大空間,各隊應可輕騎過關。

      中華隊自在世界青年錦標賽中奪得最佳第五名成績後,士氣如虹,再重新組成國家成人隊後,加入了台電主力舉球員顏佩玲;攻擊手蔡盈鳳、吳淑芬及北體主攻手林均怡後實力大增,將由在世青賽中獲奪最佳攻擊及最佳得分的林詩婷和林均怡在中間攔截及掩護和移位攻擊,搭配主攻手陳菀婷、曾姿瑜、蔡盈鳳等組成鋼鐵陣容。中華隊主要勝敗關鍵在於新進球員須在短期內完整搭配青女選手,形成有效整體攻擊戰術,流暢的隊形變化,突破對方攔網群,切不可形成單打獨鬥局面,因此必須加強後排接發球及防守能力,才能有效發揮整體戰術,另外急需加強修正球或第二、三波的破壞性,才能取得絕對優勢。

      綜觀此次來台四隊中,除紐西蘭隊經驗及整體性仍有空間外,其餘三隊實力伯仲之間,有歐美的作戰風格,也有亞洲球隊的細膩及整體隊型戰術變化,鹿死誰手仍在未定之天,場場必是精采好球。

      此次賽會特別感謝嘉義市政府黃敏惠市長鼎力支援與協助,同時對嘉義市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幸枝及全體同仁的投入莫不銘感五內,更希望愛好排球的朋友能蒞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為您熟悉的中華女將加油打氣,讓我們的選手再創佳績,延續世青賽光環繼續發光發熱。

    門票為全票200元;學生票150元,凡持有本會製發之各級教練證、裁判證和榮譽證者皆可免費持證入場。

    相關球隊訊息、賽會資訊、新聞及活動照片等請於賽會期間點閱本會網站最新消息欄。

隊伍:哈薩克、韓國、紐西蘭、中華台北
日期:2009年8月28日至30日
地點: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 (西區大同路100號)
門票:全票200元、學生票150元
售票:8/28-30 每日上午9時起至第二場第二局結束止。


你是否還記得06年,中華隊在日本榮耀國人的時刻?

那一年的世界錦標賽,中華隊在日本打出了讓世界各球隊驚訝的好成績

2010年,再一次的世界錦標賽,你是否也希望再一次看到咱們的中華隊再次閃耀日本的國際賽場呢?

從這禮拜五8月28號開始,連續三天在嘉義舉行的世錦賽資格賽,歡迎大家到場給中華隊最大的加油力量

 

這次的中華隊主要以國青隊的球員為主,相信去年的亞青賽大家都看到他們深厚的實力了吧

本項賽事的挑戰對這些年輕的小將來說將會艱深,來台參賽的韓國隊剛打完09年的世界女排大獎賽,雖然沒有進入最終的決賽,但他們也在第三週的韓國站中,面對到北京奧運金牌巴西隊,即便他們最終還是輸球,但也從巴西隊手中拿下寶貴的一局,年輕的韓國隊實力不容小覷。

至於哈薩克的參賽名單則和去年參加北京奧運時的陣容相差不遠,如果大家去年有看過他們北京奧運預賽時碰上巴西的比賽話,因該也可以感覺這年輕的球隊也不是個容易過關的對手。

因此希望大家,踴躍的到場給中華隊加加油,打打氣

用你們的熱情,把中華隊送進日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