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65714829.jpg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8月4日下午,老女排標誌性人物,創造當年冠軍輝煌的「鐵鎯頭」郎平與著名排球記者馬寅做客搜狐體育,暢聊新老女排。在談到對手巴西時,郎平認為巴西很成熟,他們很全面,中國女排與巴西還是有差距。

  巴西應該很成熟了,在奧運會之前我們跟巴西約了一場練習比賽。他們教練挺有意思。我說你怎麼樣?你以後還幹嗎?他說我們成績好接著幹,成績不好不用我說就得下。郎平說到,「我說你們奧運會下一個週期怎麼樣?他說他們的選手都還很年輕,再打一屆奧運會沒有問題。我看了他和美國隊最後一場球,大獎賽上個星期的比賽。他有三分之二的隊員全是他青年隊的隊員。所以他也在練兵,但是我覺得他整個的體系,包括他的全面性,他的特點沒有變。」

  郎平認為中國女排與巴西女排還是有差距的,「我覺得我們的排球普及可能沒有他們的人多。我覺得人很少,巴西人特別愛體育。而且他們上次給我看了一個紀錄片。他們有一個排球訓練基地在海邊,真漂亮。」郎平說到,「他們有很多球隊,包括他們的青年隊和少年隊都已經很厲害。後來我問,我說你們的青年隊不上課,怎麼也開始打巴西國內的職業聯賽?他說他們都是業餘時間選課,他們的孩子成熟很早,17歲已經屬於相當老了。我覺得他們的後備力量絕對沒有問題。他們巴西隊職業聯賽水準也相當高。」


020809-WGP-N5-BRAxUSA-Mari.jpg
09年大獎賽的巴美大戰

020809-WGP-N5-BRAxUSA-Jos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