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VB.jpg 

國際排聯對於自由人制度又有了新的改革。今年11月日本世界大冠軍杯上,將試驗新的“雙自由人制度”。每支球隊中的自由人不僅可以增加到2名,而且兩個人可以自由替換。女排主帥蔡斌對此舉表示贊成,雙自由人制解決了蔡斌心中的一道難題。

  新規兩自由人可替換

  在今年3月份,國際排聯就曾公佈過“雙自由人規則”,允許球隊在參加世界大賽時,隊員人數由12名增加到14人,其中可以有兩個自由人。但是主自由人和替補自由人只允許替換一次,替補自由人一旦上場,在同一場比賽中是不能被主自由人替換回去的。如果備用自由人中途傷病不能繼續比賽,主自由人也不能回到場上。這時教練有權指定1名當時沒有在場上比賽的常規運動員臨時客串自由人。

  而這次公佈的新規則又較上次有所改進,不僅允許有兩名自由人,而且兩自由人還可以在比賽中隨意替換,沒有限制。國際排聯此舉意在加強各隊的防守,使得比賽更具觀賞性。


260609-PAme-BRAxCAN-Brasil.jpg
泛美杯已經率先讓每支球隊登入的人數變為14人-Fabi and Camila並肩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