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c_banner2.jpgb3.gif 

浮士德球是一項非常古老的運動,流行在歐洲中部德語與義大利語系國家,結合著排球與網球技巧在草地上進行的比賽,所以又稱為「草地排球」,且由於打法是用拳頭與手臂,所以又別名為「拳球」。

歷史上首次提到浮士德球是在西元前240年左右,當時由羅馬皇帝哥迪亞納斯所提到,西元1555年由義大利人史卡諾制訂詳實的浮士德球規則,19世紀末再由德國人韋伯將義大利版規則翻譯成德文,並且發揚光大。

浮士德球的玩法很簡單,它的外貌與精神都與排球、網球相似,比賽通常在室外草地舉行,場地規格為長50公尺、寬20公尺,室內也可以,不過長度縮為40公尺,中線由一條離地兩公尺(女子比賽為1.9公尺)的紅白雙色細繩,將球場分為兩邊,每隊各由5位選手組成。

浮士德球與排球相異之處在於,擊球必須以拳頭或是手臂,同一選手不得連續兩次擊球,否則算是失誤;此外,浮士德球允許球著地彈跳一次,排球則不能落地。

浮士德球自1983年起成為奧地利、瑞士、義大利、南非、巴西、阿根廷與巴拉圭等德語系國家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亞洲目前則有日本、巴基斯坦、印度、伊朗與1995年才成立的台灣球隊。

由於浮士德球需要平坦草地,方能讓從地面反彈的球可以規律彈跳,此外,場地上使用的網袋與球,國內並沒有生產,也必須從德國直接進口,因此,受限於場地與器材緣故,現今發展不易。

如要從事浮士德球運動,其實可由遊戲的方式來進行,不一定要限制5人才能玩,甚至可應場地大小,人數改為3-7人自行調整,再以比浮士德球較輕的排球來替代,但也因球的彈跳力道較佳,參賽者的移動範圍就必須更廣,是一項很適合學校與社團發展的項目。
世運31項精采賽事門票,即日起於7-11-ibon便利生活站及元氣售票網24小時全面熱賣,詳情請上

www.worldgames2009.tw

2009/06/25 02:48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閣主碎碎唸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面,高雄就要迎接全世界喜愛世運各項目的民眾注目之眼光

你呢?你的注目將落在哪一個項目之上?

撞球?體操?還是這一個"另類排球"  浮士德球

浮士德球是一個競爭性與激烈是可能較小於傳統排球的一個項目,但是他不同於排球的特殊打法,其實挺有趣的

這次的世運會,浮士德球將於7/17號~21號在高雄中正體育場開打

比賽的賽程表已經出來,有興趣前往觀看的朋友歡迎先到7-11使用ibon踴躍購票

http://www.worldgames2009.tw/wg2009/cht/csv/10.pdf

沒辦法到現場觀賽的朋友,公視與中華電信MOD也將提供高雄世運會的轉撥,歡迎多加利用觀賞比賽。

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