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09-MVM-POLxBRA-Brasil.jpg 

6月11日,在瑞士女排精英賽第二場比賽中,中國女排以3比2險勝德國隊,進入四強已無懸念。在蔡斌眼中,這場異常艱難的比賽的價值遠大于首場輕鬆戰勝波蘭隊。“老隊員和年輕隊員都有沖勁,她們都想跟奧運冠軍搏一搏,我們要在最大程度上給巴西製造困難。”中巴之戰前,蔡斌幹勁十足。12日淩晨,中國女排以0比3慘敗,蔡家軍首嘗敗績,八連勝紀錄終止。

    當然,光有沖勁還不夠。不管是蔡斌還是新隊員都是首次參加瑞士精英賽,在賽前充分瞭解敵情同樣重要。因此,在戰勝波蘭隊後,球隊沒有返回酒店,而是留在球場觀看巴西與德國的比賽。中國隊所在的小組裏,巴西女排實力最強,也是中國女排真正的對手。蔡斌讓隊員觀看比賽,當然不只是過目而已,他要求隊員都將觀戰心得寫下來。於是,坐在嘉賓席上蔡家軍人手一個筆記本,蔡斌帶頭做筆記,隊員們也不敢馬虎應付。幾個隊員還不時地探頭看看鄰座寫了什麼,因為回到酒店後,每個隊員還要發表自己的觀後感。

    “讓隊員看比賽寫心得,就是要讓她們動腦子。巴西隊是奧運冠軍,今後幾年都是我們的對手,隊員必須要熟悉對方的打法。”蔡斌一邊記錄一邊說道。“巴西女排的接應謝拉、副攻法比亞娜、自由人法比和主攻薩的表現都相當出色。她們經驗豐富,意識也比我們好。”巴西2比0領先德國後,時間也近深夜,兩局比賽也讓隊員摸到了巴西隊的底細,蔡家軍這才開始收隊。

    巴西3比0輕鬆戰勝德國並不讓人意外,但巴西副攻法比亞娜卻讓蔡家軍印象深刻。走出球場大門等待上車時,幾個年輕隊員都提到了法比亞娜的名字,她們以為她是巴西的新隊員,蔡斌聽到馬上糾正道:“她可不是新隊員,打了好幾年了,你們沒注意而已。”

    “她那麼胖還能跳得那麼高,真厲害。”不知道是哪一個年輕隊員笑著冒出這句話,許多隊員也附和著,這也把站在樓梯口的蔡斌逗笑了,他跟沈靜思開起了玩笑:“人家那麼胖,都能跳得起來,跳得那麼高,你怎麼跳不起來。”沈靜思不知如何回答,只是笑了笑。其他隊員也沒敢接話,馬上轉移了話題。


    11日,中國隊3比2戰勝德國隊,蔡斌首次在賽後與隊員擊掌相慶。年輕的女排姑娘在局面不利的情況下能頂住壓力,蔡斌相當滿意,更是第一次對姑娘們提出了表揚。“德國女排是有想法的,她們與巴西的比賽故意雪藏了主力,而跟我們打就派上主力隊員。說明她們認真研究了我們。”11日下午,女排前往球場訓練,蔡斌又再次評價了中德之戰。德國隊打中國隊有想法,那中巴之戰,蔡斌有沒有想法?對此,蔡斌笑了笑:“想法當然會有,我們就是盡最大努力給巴西隊製造麻煩。這批隊員都有沖勁,特別是年輕隊員,她們也想跟巴西過過手。”

    當國青隊主帥時,蔡斌曾三次輸給巴西隊。“我那時好的隊員都被國家隊抽走了,再說國青隊的比賽算不了什麼,誰看重勝負,最主要是鍛練。現在,我們球隊年輕化比較早,看看幾個對手,波蘭隊都27歲了,4年後怎麼打?德國、義大利和巴西的平均年齡都不小。我們年輕化起步早,4年後,她們差不多27歲,正是出成績的時候。我們只要堅持下去,前景是很樂觀的。”然而,蔡斌上任中國女排主帥後,首次以主教練身份與巴西隊的第四次交鋒中,又以失利告終,只不過蔡斌沒有想到會輸的這麼慘。
(新華網 - 李紹州)


閣主碎碎唸

這是上禮拜瑞士精英賽巴中比賽之後看到的新聞,現在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主要還是我劃記粗體的文章部分。

說真的,我那時候看到這篇新聞中那段文章部分,還真的有點哭笑不得;可能自己本身身為巴西的球迷,所以看到那些中國球員說的這些話語,還真的給他很無言。

我想說,Fabiana出道站上國際舞台也不是這1.2年的事情了,依這些年輕隊員的年齡,因該不可能是今年才開始關注國際的各隊比賽吧,這會不會太誇張,人家Fabiana從04年雅典奧運過後就已經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了,你們居然不認識人家,而且還說人家"胖"。

Oh My God,我是不是該請個眼科醫生去中國隊,檢查一下說這話的人阿,Fabiana這樣都稱胖了,那請問哪一個人才可以稱做正常或者瘦,我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笑,你是真的在開玩笑嗎?親愛的中國隊小妹妹?!

天知道我04年第一次看到Fabiana的時候,我真正的驗證了台灣人的一個形容詞"鳥仔腳"(請自行用台語發音),雖然現在Joycinha and Regiane也有得比拼,但是那時候看到Fabiana的時候,我有被他小小驚到,因為看他如此瘦長的身材,在做重訓的時候,居然有如此的爆發力,看他使用的磅數,我的天阿,這麼強大的力量居然是從這樣一個看似高瘦的身體所產生出來的,由此可知,"瘦弱精壯"也可以印證在他的身上。

Fabiana的身材真的很高瘦,但他該結實的地方那肌肉線條的展現還是有,所以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怎樣,被巴西慘電後,看你們還敢不敢說不認識他,說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